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食譜料理

長輩專屬食譜「紅燒雞肉獅子頭、法式雞肉煎餅」營養美味吃出免疫力!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染疫致死率已達3.2%,其中89%死者超過60歲,研判高齡、慢性病是致死率高的主因。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指出,根據歐洲臨床營養與代謝學會(ESPEN)針對COVID-19感染者的營養管理實用指南聲明,預後最差、死亡率較高者,為免疫功能較差的人;包含老年人、多病共存患者、營養不良者等,因此長者需顧好自身免疫力。
2021-06-29

20分鐘,高纖年菜輕鬆上桌

過年期間,你是否擔心餐餐大魚大肉,不設防地吃進太多熱量?《大家健康》特別推薦5道美味的高纖蔬菜料理,每餐選擇1~2道搭配你的拿手菜,保證全家大小吃得清爽又營養!
2019-01-30

營養師私房年菜食譜,讓老人除夕圍爐好吞嚥!

除夕你計畫圍爐要煮什麼年菜,讓家人大飽口福?研究指出,隨著年齡增加,吞嚥功能會逐漸退化,根據統計,國內有超過一半的老人家有吞嚥問題,易造成老人營養不良。煩惱不知該煮什麼好吞嚥又營養的菜餚,讓長輩團圓時吃的開心嗎?不妨參考以下三道食譜,讓長輩吃得營養又健康!
2019-01-04

簡易4蔬食,懶人也享瘦

妳是否為了禦寒補身,一整個冬天吃吃喝喝,體重增加不少?轉眼間春回大地,不能再靠厚重的衣物掩飾身材,想讓體態更輕盈,當然得趕緊調整飲食習慣,《大家健康》特別推薦4道美味的瘦身蔬食,想減重不必辛苦挨餓,用對方法烹煮食物,每一口都吃出窈窕曲線!
2019-01-01

更年期健康養生藥膳

從食物改善體質,最容易下手,把更年期的養生藥膳融入生活,變成餐桌上的佳餚,不但溫和、滋養,更能益氣補血、除煩解躁。許多更年期的婦女在生理、心理上常會面臨某些轉變,如頭暈、目眩、耳鳴、潮熱、心悸、出汗、失眠、煩躁、易怒等症狀,或是一些與經期改變有關的現象,如亂經等。這些症候常因人而異,不是絕對的,主要和生活環境及個人體質有關。對於生活較悠閒,重視個人生活品質且生性較憂慮者,症狀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心理的壓力,害怕失去女性原有的嬌艷和媚力,更常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然而,對於工作忙碌且擁有自我舞台的女性,症候則較不明顯。
2018-10-02

亦藥亦蔬的山藥

提到山藥,可別以為只有四神湯一種做法,只要加點創意,山藥就可以化身為藥膳燉品、四寶甜湯等養生餐點,不但營養不打折,口感更加倍!
2018-10-02

照顧好情人的胃!德國豬腳、巧達濃湯怎麼做

照顧好情人的胃,愛情才會愈釀愈香,與其在喧鬧嘈雜的餐館度過情人節,不如親手下廚,挑動情人的味蕾,在搖曳的燭光、慵懶的爵士樂中,一同享受靜謐的美味關係。
2018-10-01

夏天吃對食物才開胃

夏天被熾熱的太陽晒得頭昏腦脹,容易令人胃口不佳、食慾不振。你會選擇涼麵、沙拉、水果等輕食來代替正餐嗎?這些常見的夏日飲食餐,怎麼吃才健康?
2018-08-12

提高考生 IQ的食膳

考季如同烤季,有炎熱的天氣和緊張的壓力,在此提供幾帖清涼食補給家有考生的家長參考,既增強考生 的衝刺能力,又能避免心浮氣躁。但是也特別提醒愛子女心切的家長,「進補」要適切而為,不能勉強 ,千萬別讓「補」成為考生的另一重壓力。 聯考將近,每位學生都專心於最後的衝刺,而衝刺的基礎乃以「營養均衡、三餐正常」的攝取最為重要。
2018-08-02

紓壓解鬱藥膳

長時間承受壓力,對身體和心理都會造成負面影響,一碗鎮靜安神的養身藥膳,適時舒緩你的情緒。當你感受到壓力時,身體自然會出現一些變化,如頭痛、心跳加速、冒汗、沒有胃口、失眠等。適當的壓力可帶來正面的影響,像激發思考、發現潛力,但當壓力過大,或是延續一段時間仍然找不到方法面對時,就會出現焦慮、害怕、自我懷疑等情形,甚至併發各種疾病,對身體和心理造成負面的影響,因此,如何面對及紓解壓力已成為現代人預防疾病的方法之一。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