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保健食品

正確選擇健康食品

你對健康食品認識多少?在廣告中,它無所不能、具有多種療效,事實上,它真的這麼神奇嗎?「健康食品管理法」通過後,又有哪些才是真正合法的健康食品呢?「我爸爸得了癌症,醫師說情況不太樂觀。聽人家說這種健康食品對抗癌細胞最有效,很多癌症病人都吃好了」;「我想減肥,吃減肥藥怕有副作用、到減肥中心又很貴,第四台廣告說這種減肥的健康食品很有效,又不傷身體,所以我就買來吃」;「我有高血壓,交際應酬後都得吃藥控制,朋友說吃了健康食品,高血壓居然好了,也不用再吃藥,所以我也想試一試」;「同事的皮膚原本有許多斑點,服用網路郵購的健康食品後,黑斑、雀斑都不見了,我真的很心動」…。
2017-03-21

維他命補過頭,恐增罹癌風險

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2013年統計,台灣人一年吃掉的保健食品達1095億元,可蓋1.5棟台北101大樓。但保健食品不是人人適宜,更不是多多益善,多項研究顯示,過量攝取維他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2017-02-10

三高又外食,保健品如何選不傷身

秋葵水、山苦瓜,能夠降血糖嗎?大蒜、納豆、紅麴,三高患者不能吃?若要挑選營養補充品,要注意什麼?小文的男友今年才32歲,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小文聽說秋葵水有利血糖控制,一口氣買了一年份幫他顧身體;沒想到喝了半年後,男友覺得沒什麼效果,就不肯喝了。小文聽了很納悶,為什麼同事60歲的媽媽喝了有用,男友卻沒效?擔心男友健康的她,不知還能買什麼營養補充品,幫男友調理身體……
2017-01-10

不再吃錯藥,維他命要補充多少才夠?

維他命是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然而,過量攝取卻會造成頭痛、肝臟受損等後遺症,到底要吃哪些食物才能攝取到足夠維他命?缺乏時,每天最高的補充劑量又是多少?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以吃維他命的風氣最盛,約為52.8%,其中以吃綜合維他命的比例最高,佔16.5%,吃維他命E次之,佔13.9%,吃維他命C排名第三,佔13.2%。
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