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孩童營養

孩子白白胖胖不見得健康

孩子一定要白白胖胖才健康?
2017-05-16

過敏兒吃什麼抗過敏?

誘發過敏的食物無奇不有,父母莫不擔心過敏兒踩到隱形地雷,慶幸的是,醫師指出,Omega-3脂肪酸和益生菌能降低過敏反應,讓過敏兒多一層保護!
2017-05-09

每天喝可樂汽水,孩子賠掉健康

炎熱夏天,曬得人彷彿快融化。牽著孩子走進超商,打開冰箱取了一瓶冰涼汽水,在櫃台付錢時,身為父母的你,可知也為孩子提前奢了健康這筆帳?
2017-05-05

抽查幼兒園餐點NG比例高!當心小孩吃進高油糖鹽加工品

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120所公私立幼兒園1個月的菜單內容發現,幼兒園平均每週供應6次以高油糖鹽方式烹調的菜餚、4.5次高油糖鹽點心。顯示孩子在幼兒園中吃進許多不健康食物及加工食品、含糖飲料。
2017-04-17

孩童喝太多汽水可樂,咖啡因過量恐影響腦部發育

研究顯示,75%的兒童每天攝取大量咖啡因,來源大多是可樂和汽水,孩童長期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導致心悸、失眠、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及骨鬆等症狀;還可能依賴咖啡因,出現焦慮、情緒改變等現象,導致活動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影響腦部發育及智力發展。
2017-04-17

對抗兒童肥胖,英國這麼做

世界衛生組織(WHO)2008年時估計,在歐盟境內,每4名6~9歲的兒童中,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而到了2010年,已變成每3名兒童中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比率成長快速 。
2017-04-16

5招幫孩子長高

「高人一等」是許多家長對孩子的期盼,有些家長會給孩子吃來路不明的轉骨偏方,反而可能導致孩子性早熟,成長發育期提前結束。決定孩子身高的因素除先天遺傳外,後天也很重要,若想把遺傳發揮到極致,記得長高五環缺一不可!
2017-03-19

我家寶貝不吃肉,餐桌上的戰爭如何解

你家小孩不喜歡吃肉嗎?雖然大部分小孩是「無肉不歡」,讓爸媽煩惱不已,但有些孩子卻完全相反,只要看到肉就怕、吃到肉就吐出口,只愛吃菜、絕不吃肉,同樣讓父母感到不知所措。小孩不喜歡吃肉,會不會營養不均衡,長不大?是偏食,還是另有原因?專家帶你找方法!
2017-03-07

爸媽必學!10分鐘做出孩子的營養早餐

不少研究報告皆指出,學童若不吃早餐,三餐飲食不均衡,學習能力會降低。若買市售早餐,又擔心吃進毒澱粉及過多的食品添加物,父母不如自己動手做,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2017-03-07

兒童肥胖OUT!各國動起來

全球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主因為現代的高油糖鹽速食習慣及過度加工飲食型態;研究顯示,高油糖鹽食物易讓人上癮,且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