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別說記不住,用對方法變身金頭腦

不少人會感嘆,求學時能記住許多單字或課文,現在想學新事物,卻過目即忘,連上司交代的事,也總會遺漏1、2件......該怎麼做才能讓腦力與記憶力恢復年輕時的活躍?
2017-05-30

職場人脈存摺,記得住才有價

廣告中男生對女生說:妳是我高中同學?女回答:不,我是妳高中老師......生活中,我們也常碰到以前的同學,或只見過一次面的人,面孔認得,名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再詢問一次名字真的很糗!這時,若懂得運用他人特徵、職業或名字諧音來記憶,記名字也能好玩又簡單。
2017-05-29

怎麼把大腦鍛鍊得更靈光?

現代人為了記更多事,發明電腦、PDA等來輔助記憶,殊不知大腦是愈用愈靈活,如果太依賴這些工具,平時不讓大腦活動、活動,腦袋一旦「生鏽」,怨嘆過去記憶力多好也來不及了!大腦功能在20幾歲後,發育就到最高點,此後開始走下坡。但速度因人而異,關鍵就在於是否常做頭腦體操,而不是遺傳基因。
2017-05-28

3分鐘學會十巧手,隨時隨地輕鬆提神

運動,一定要天氣宜人、有場地、有時間嗎?學會「十巧手操」,無論是忙碌的上班族或行動不便者,藉由簡單地碰碰手、拉拉耳、揉揉眼,隨時隨地都能讓身體動一動,輕鬆活絡筋骨且提神!
2017-05-25

壓力大到喘不過氣?試試運動紓壓!

體委會「民眾運動習慣」調查發現,今年運動人口比例為80.3%,較去年增加2.7%,顯示全民運動漸漸形成風潮。運動不僅有益健康,對抒緩壓力也有絕佳成效,像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用走路穩定思緒、藝人李詠嫻做瑜伽來擺脫煩躁。壓力大到喘不過氣嗎?不妨試試運動紓壓!
2017-05-22

心靈成長課程,葫蘆裡賣的是什麼?

近年來,心靈成長已成為一股潮流,坊間林立的潛能激發中心或心靈成長團體,是否能協助人們撥開雲霧見青天?又該如何篩揀這些機構?除了上課,還有哪些方法能喚回失落的能量?
2017-05-19

賣給工作,你的人生還剩什麼?

人生除了工作外,難道就沒有其他的樂趣嗎?本篇帶你進入企業家第二代、投資顧問、職業婦女的生活,看3位成功的女性如何把繁瑣、高壓的生活,翻炒出簡單又富哲理的新滋味!
2017-05-19

3步驟,拆解猝死未爆彈

你身上背著「過勞死」炸彈,仍辛苦工作不自知嗎?小心它即將引爆!本篇教你把握黃金時機,拆解體內未爆彈!
2017-05-19

你是過勞、壓力大的社畜?

繽紛聖誕,誰最忙?聖誕老人,他最忙。成千上萬的期待,他會不會忙到過勞了?回到現實生活,你是否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面對壓力,當心,過勞死的未爆彈綁上身!
2017-05-19

蒐集快樂便利貼

你知道人體的七大感官都隱藏快樂的祕訣嗎?輕鬆地享受日光、音樂、美食、按摩……都能令人心情愉悅,蒐集身邊隨手可得的快樂便利貼,貼除惱人的壞情緒!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