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每個苦悶的路口,陪你轉彎

患有憂鬱症的陳韻涵,打工認識個性陽光的許晏庭,他常提供正面的思維,給韻涵莫大的信心和鼓勵,陪伴的過程,晏庭也曾氣餒,但他學習以更多同理心,耐心地傾聽,憂鬱症患者真正需要什麼?
2017-05-17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幹嘛憂鬱

憂鬱像隻怪獸,霸占大學舞台,1/4大學生被俘虜,現在開始搶救危險心靈,讓憂鬱下台!
2017-05-17

辦公室讓你病厭厭?

「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是許多上班族的心聲,但這不一定是工作不勤奮的藉口,有可能是得了「病態大樓症候群」而不自知,全台已有八成上班族出現病態大樓症候群,什麼是「病態大樓症候群」?跟著報導,為你辦公的場所好好把脈。
2017-05-17

雕塑自信美,魅力無法擋

專門訓練名模、女星們儀態的美姿美儀達人梁芊雯,一舉手、一投足總是充滿自信與魅力,到底背後下了什麼功夫? Fion梁時尚教育學苑負責人梁芊雯常讓學生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即便多年後學生在路上看到她,也常主動和她打招呼,甚至分享受益良多的感受。實際年齡45歲,看起來卻像30歲的她,對自己的魅力相當有自信,而這份信心,除了來自於她的臉上永遠帶著微笑,連說話時「聲音也會微笑」,難怪總讓人過耳不忘。
2017-05-16

DIY轉念法,讓鬱悶止步

說不出口的憂鬱,原先安然的擺在心頭,可是,現在好似難再承受這股重,一點一滴醞釀濤湧的暗潮。這時,不妨跟著心理專家的建議,留一些時間,關上燈、放點音樂,跟自己聊聊,舒緩沉鬱的心情……
2017-05-16

情緒陷低潮,3招讓憂鬱的心放晴

當情緒陷入低潮,愈急著打開心結,似乎愈使不上力,不妨跟著紓壓專家經由動作或其它非語言的方式釋放緊繃的情感,一起體驗意想不到的放鬆效果吧!
2017-05-16

4個療傷止痛法,為心靈加油打氣

有些人習慣將不安情緒或壓力往心裡堆放,甚至縱容它在腦海不斷循環迴繞,即使焦急慌張,也不知怎麼辦……《大家健康》雜誌特別邀請心理專家由內而外、從靜態到動態,傳授釋放壓力與不安的「心」祕方。
2017-05-16

找到愛的力量,陪癌末、中風患者走出憂鬱

癌症末期、中風、癱瘓、失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容易併發續發性憂鬱症。家人如何陪伴、傾聽,適時給予病患面對疾病的勇氣,讓他重新找到生命的動力?
2017-05-16

一到黃昏心就慌,不安的心如何好眠

「以前從不做夢,風災後卻每天做夢,有時還大叫醒來」,小林國小校長王振書疲憊地表示。甲仙國小校長郭耀輝也坦言,「睡到凌晨1點再也睡不著,只好起身巡視校園。」據臨床醫學統計,經歷重大災難的當事者,約三成的人會有失眠現象,這是因為人體的自我防衛機制仍處於警覺狀態……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