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5個小改變,啟動快樂的能量

「一定要幸福喔!」是朋友間耳熟能詳的祝福。每個人都想開啟幸福之門,只是關鍵的鑰匙,如何找尋?
2017-05-09

幸福是什麼,為自己找到人生價值

世人尋覓幸福,就像在迷宮裡找尋出口,尋尋覓覓,深怕錯過……到底什麼才是幸福?
2017-05-09

改名轉運是迷信還是沒自信?

女星羅璧玲有陣子消聲匿跡,再現螢光幕前,改名「羅霈穎」,人氣好運都回流。藝人黃子佼則因是非太多,去掉佼的人字邊,結果人氣、工作直直落,趕緊改回來。愈來愈多人為求好運改名,可是,全新的名字真能為人生揮出漂亮的紅不讓?在經濟不景氣與失業潮雙重衝擊下,尋求命理師改名轉運的人增加了,但也有人改回本名。改名能改運嗎?或是改心安?
2017-05-09

「名」不正,所以事事不順?

生活不如意,有人去算命、改名、甚至整型,藉此重新出發;然而,也有人先自我檢視,理出可行的方式,設法跳脫困境……無論向外求援,或從內心自省,心理學如何解釋這些行為?
2017-05-09

工作,讓你過敏!

不曾有過敏症狀的紫萱,每每進辦公室,就開始長蕁麻疹,後來公司大掃除,在她座位上方的通風孔,清出一隻腐爛的死老鼠,移走老鼠過敏情況才改善……你也染上怪病嗎?小心是職場惹的禍!
2017-05-07

失業男想不開,家人怎麼搶救

秀宜看著先生呆坐沙發上,兩眼無神看著電視,不跟人說話,問他也不回,這情況已持續1個月,她嘆口氣,擔心再這樣下去,他可能會出事……
2017-05-05

6招幫待業的他走出低潮

當待業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沒用,產生自暴自棄等負面情緒,家人除了信心喊話,如何關心、諒解他的低潮,才能讓他感受同舟共濟的溫暖?
2017-05-05

找對門路,創業才能成功

在一職難求的情況下,不少人的職涯規劃也隨之改變,「呷人飯碗」不再是首選,創業也是新出路。 可是當老闆不簡單,人力銀行統計33%創業者可能面臨關店危機!創業前該有哪些準備?資金與技術上可到哪尋求協助?
2017-05-05

男人丟掉工作,不等於丟掉自己

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日本電影《禮儀師之奏鳴曲》,描述音樂家遭逢失業,黯然回故鄉落腳,卻意外成為葬儀師。過程中,他沒有憤恨不平,只是放下過往的光環,重新找回自己……當人生處在低點,如能拾起勇氣面對,下幕風景說不定是隱身谷底的桃花源。
2017-05-05

如果被裁員,心境如何調適

「那麼多員工,為什麼偏偏解雇我?」、「不公平,依我的能力,公司沒理由不請我」……正如醫學上罹癌患者會面臨階段性的心情轉折,非自願失業的人也會經歷「否認、憤怒、憂鬱、接受」等4個情緒風暴。別讓負面思考牽絆,才能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