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學轉念,提升職場競爭力

萬物漲,薪水怎麼不漲?為什麼主管老是愛「關切」?工作好煩,每天都一成不變……你是個不快樂的上班族嗎?今天起,正向思考不再掛嘴邊,教你樂觀扭轉職場生活!
2017-03-28

工作多、業績壓力大,3個方法幫你面對爆表壓力

一人當兩人用、工作量過大、不合理的業績要求……面對這些,你只能嘆氣或生氣?專家教你蘑菇理論吸取養分,再用3個好方法,迎接挑戰!
2017-03-26

別讓壓力積成病,你要學的工作保命術

2013年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健康問題、工時過長,名列上班族前三大壓力源。如何把如影隨行的壓力轉為正向動力?專家教你透視壓力警訊,提早因應、輕鬆紓壓!
2017-03-26

歐陽靖:走出憂鬱,患者和照顧者都要有喘息空間

演員譚艾珍曾陪伴深陷6年憂鬱症的女兒歐陽靖從低谷走出,她說,「一開始完全不懂什麼是憂鬱症,有種求助無門的感覺,後來慢慢摸索與求助專業後才瞭解。自己在女兒身陷憂鬱的這6年間做對了一件事,就是不給任何建議的傾聽和陪伴。」
2017-03-24

企業紓壓日元年開跑,14家企業宣誓Blue Monday go away

近六成的上班族經常感受到職場壓力,為提醒上班族重視職場產生的壓力,並學習適時紓壓,董氏基金會今年首度與14家知名企業合作舉辦「企業紓壓日」活動,5月7日舉辦「Blue Monday go away」企業紓壓日元年開跑記者會,呼籲上班族動起來,讓自己活力滿滿!
2017-03-23

北捷喋血事件後》撫平傷痛,我們可以做的事

5月21日下午臺北捷運發生隨機砍人的喋血事件,造成4死24傷的慘劇,其背後隱藏的心理問題,至今民眾心情的紛亂,事件後的創傷,讓社會付出極大代價……
2017-03-22

憂鬱症引起的自殺慾望可靠治療改善

疾病末期的病人常會有自殺的念頭,最近的研究顯示,末期病人的自殺念頭可能起因於憂鬱症。專家指出,這項發現相當重要,若自殺念頭是因為憂鬱症而起,透過疾病管理的治療或家人的支持等,可以增加病人繼續活下去的意念。根據一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季刊研究結果指出,有17%的癌末病人出現想盡快結束生命的念頭,且這17%的病人在臨床診斷中都被診斷出有憂鬱症的傾向。而研究中另一項結果則發現,沒有憂鬱症的病人,大都沒有想要盡早結束生命的念頭。
2017-03-21

為「心理健康促進」找一個家 ──寫在921震災周年前夕

去年921事件震驚中外,台灣百年來所遭受最嚴重的集集大地震,死亡人數超過2330人,受傷逾1萬人,房屋毀損8萬戶以上。整體經濟損失超過新台幣3千億,對於人民心理層面的創傷更無法以金錢或數字計算。921大地震發生近1年來,政府與民間均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從事災難心理衛生工作,具體的作法,包括行政院衛生署在災區成立「災難心理衛生中心」,以及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組織「921心靈服務群」加入全國災後心理重建工作等。
2017-03-21

國二女生的心情,獨白紙上憂鬱問診

父母的爭執、經濟的壓力將無助的少女推入了無止盡的煩惱與恐懼中,焦慮的感覺使她夜不能眠,她只要一個安靜自由的喘息空間,誰能帶她走出情緒的迷宮……。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從國小開始,我就思索這個問題。媽媽總是說我太過敏感、想太多了,個性上容易煩惱、操心,什麼事情都往心上擺,所以日子才會過得不快樂。媽媽似乎很難了解我的心情。
2017-03-21

與愛對話

13歲起就身受憂鬱症所苦的伊芙,經歷20多年的掙扎,最後藉由寫作進行自我治療,從中她看清了自己的內在,也找到破繭而出的力量。本書作者伊芙·可索夫斯基·賽菊寇,是位酷兒理論大師,卻也是位憂鬱症患者,擁有 20多年病史。從 13歲起,她就發現自己有憂鬱症的傾向,而正式接受心理治療,則是從一年半前接到乳癌診斷書開始。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