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想要「薪情」好,怎麼開口說

薪水比別人少、加薪幅度不高、有人在挖角……這些都讓你想要離職,另尋出路嗎?在提辭呈前,不妨先看看專家的建議,別讓自己一時衝動,誤了大好前程!
2017-03-17

加薪或升遷,不可不知的談判技巧

年底的考核或面談,是評估升遷或加薪的最好時機,但你準備好談判籌碼了嗎?想讓今年的付出有好的收穫,年底的考核該怎麼「談」出自己的價值?面談技巧報你知!
2017-03-17

想升官加薪?專家教你打好基本功

「好想加薪喔!」是很多上班族的心願,辛苦了一整年,就是希望公司能從加薪或職位的升遷,來肯定自己工作上的努力。專家教你打好4招基本功,讓你成為升官加薪的第一人選!
2017-03-17

3個小方法,讓自己愈來愈有信心

沒有自信是你最大的弱點嗎?想要有自信,專家提醒你3個小方法,從現在開始慢慢練習,成為一個更有自信的人!
2017-03-17

情緒交流,幫憂鬱的老人再展笑顏

步入中老年後,若受到憂鬱症困擾,有哪些社會團體可以幫忙?若要開導親友或勸導就醫,該掌握哪些溝通原則?
2017-03-17

種下希望的種子,畫出人生的夢想

蔡明智是一位投入兒童美術教育20年的工作者,他覺得人生每10至20年是訂定重要里程碑的時刻,如果能在每10年、15年或20年孕育一個新的夢想,那生命更加精采有趣。前20年,他圓了藝術教育的夢;面對下一個20年,他積極規畫著,朝著心中的「巨木村」前進……
2017-03-17

如何陪伴憂鬱症家人?康復者傳授這樣做就對了!

憂鬱症是一個會讓思考變得很負面、常自責的疾病,當長輩得到憂鬱症,很多家屬不知道該怎麼與患者對話及相處,深怕一不小心,就讓憂鬱症家人想法變得更灰暗悲觀。以下就讓走過憂鬱的康復者及照顧者與您分享,陪伴憂鬱症患者要注意的眉角……
2017-03-16

憂鬱康復者告白》親情支持,走出憂鬱幽谷最好的武器

因為「責任感重又不懂紓壓」,今年60多歲的邱太太20年前便罹患憂鬱症,就醫後學會覺察情緒、努力找出與憂鬱情緒共處的方法。但先生3年前因故被憂鬱擊倒,誘發她再次發病。在所有家族成員輪流陪伴扶持下,現在兩人皆已走出憂鬱的陰霾,找到平衡身心的方法。
2017-03-16

治療結合喜好,幫鬱卒長輩找回活力

家有憂鬱的長輩,除了用藥治療與傾聽陪伴,若將憂鬱症治療結合老人的興趣,長輩更易接受、療效更好!帶你看醫師如何協助百歲奶奶重拾興趣,扭轉憂鬱……
2017-03-16

用對方法「傾聽」,讓愛趕走憂鬱

憂鬱症除了服藥治療外,「傾聽」更是憂鬱者亟需的心靈良方!若未藉由「傾聽」進入患者內心,再好的建議,憂鬱者都可能感覺是命令或嘮叨。專家教你擁有正確3心態,掌握「傾聽」3核心,讓憂鬱的長輩感覺到你的關心,穩定情緒及建立信賴感,也增加治療的順從性。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