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改變思維,人生就會大不同

研究指出,人遇到挫折,高達九成會用負面思考看待問題;正面思考者低於10%。然而,《哈佛商業評論》表示,正面思考的能力可藉由練習提升。遇到各式挑戰,怎麼身體力行,讓下一秒想法充滿正能量?
2017-04-25

解開通往幸福快樂的祕密

在負面消息不斷、人心難安的氛圍下,愈來愈多人鼓吹「正向思考」,最為人知的是《祕密》一書,發行30國語言,被預測為史上最暢銷的勵志書。究竟正向思考的力量有多大?它如何讓人生逆轉勝?
2017-04-25

5個步驟跟著做,轉念跳脫壞心情

如何跳脫壞情緒,從中看到自己的優點及機會,專家教你學會「反駁」自己的負面思考,5個步驟及3個正向智商小遊戲,幫你找到新的解決途徑!
2017-04-18

用對態度,讓你成功逐夢

大環境不景氣,夢想就該被壓抑嗎?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經營之神王永慶,都是在艱苦環境裡圓夢,他們讓夢想跨越空想的層次,實際地讓生活變美好。你也想突破現實的困境嗎?那不能放棄夢想的權利!想圓夢、追求更好的生活,更別忘了「心中的火要旺,執行的手要冷靜」……
2017-04-18

正向思考,找出內在療癒力

當我們心情煩躁、沮喪時,許多人建議要「正向思考」扭轉壞心情。什麼是「正向思考」?怎麼「正向思考」才能讓自己脫離悲愴情緒的泥沼,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保護」自己再站起來?
2017-04-18

運動,IQ與EQ突破的關鍵

運動除了能減肥、增進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等耳熟能詳的好處之外,你可知道,運動還能紓解壓力、減緩負面情緒,是專家們大力推荐的「解憂特效藥」!
2017-04-17

工作狂變身慢活家游乾桂》登山、溯溪,體現人生真價值

知名作家游乾桂,曾任大醫院的駐診心理醫師,來自各界的出書、演講、節目主持邀約不斷,讓他名利雙收,卻也拖垮了身體。一場大病,讓他對人生有了全新的思考,毅然決然反璞歸真,變身運動愛好份子,成為追尋健康、享受快樂的「生活家」。
2017-04-17

學齡前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

研究發現,學齡前被診斷有行為障礙的孩子,增加了在小學或中學時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不過,若母親提供較多的支持,則風險會降低。
2017-04-17

聲音魔術師變身曼妙舞者丹萱》透過舞蹈與調息讓身心放鬆

人一生中,不同年齡階段,運動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對於金鐘獎常勝軍丹萱來說,運動恰如其分的刻畫了人生記憶,不僅身心更健康,更讓她透過運動健身,結識許多好朋友。
2017-04-17

廣告設計變身環島達人李紀庭》戀單車,成為孩子麻吉

有人因健康而運動、有人為了紓壓而運動,不過,對於作家李紀庭來說,運動是為了增進與兒子之間的互動。動出樂趣後,他不僅定期上廣播推薦親子單車路線,也參加單車極限挑戰,探索身體的能力。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