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善用線上服務、創意宣導,讓憂鬱不再污名

在澳洲,自殺是40歲以下男性和女性的第一死因。Beyondblue基金會積極運用一些有創意的方法來宣導民眾預防憂鬱、焦慮及自殺,在澳洲當地已有顯著成效……
2017-04-10

親子溝通專家吳娟瑜:勇敢站出去,才能讓別人看見!

從小總是畏縮的站在別人後面的親子及生涯規劃專家吳娟瑜,開始工作後才明白,女性如果沒有勇氣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很多事情就得不到被欣賞或被支持的機會,這往往讓自己後悔莫及。從那時她就體認到──要讓自己被看見,就要勇敢站出去!於是她開始一步步的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2017-04-10

寫日記能培養自信?Mr.6創辦人劉威麟靠這招跨越低潮

網路行銷公司MR.6創辦人劉威麟,史丹佛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創投公司,之後成功地創業,在外人眼中看來意氣風發、充滿自信;但他卻透露,青少年時期就到國外唸書,語言與文化不通曾讓他口吃、自卑,為了補足劣勢他加倍地努力,希望讓自己能抬頭挺胸,但直到學會從「人生視野」看待挫折,他才恍然大悟,找到真正的自信……
2017-04-10

別讓努力被怯場打敗!讓「心」自信起來

事前已充分演練,但每回一上場都怯場收尾?不想再讓苦心準備付諸流水,如何增強自信完美演出?心理師告訴你:學會接受黑暗的自己,找出膽怯、害怕所在,一一破解,再不斷演練,就能愈來愈有自信!
2017-04-10

增強信心3撇步,給自己不怕挫折的勇氣

自信心是一種摸不著、說不清的「氣度」,但旁人多少能感受得到,可喜的是,自信心可靠後天的努力與自我成長來培養,培養你的自信,你將更容易被人信賴,也更能從挫折中再站起來!
2017-04-10

化自卑感為成長動力,專家教你正面思考

常羨慕別人的外表、學歷、生活精采度……納悶為什麼別人都比我好?面對覺得「不如人」的情境,專家告訴你,換個方式想,心境就會大不同!
2017-04-10

你有自卑情結嗎?5特徵讓你自我檢視

你常覺得自己身材不夠完美,還有地方比不上別人嗎?明明別人稱讚你做得很好,自己卻覺得還不夠好?當心,你可能有自卑情結!
2017-04-10

被討厭還是迎合人?如何做自己

大多數人希望在群體裡受歡迎,害怕被討厭或被排擠,因而努力地迎合他人,不敢做自己,只是,長期配合或隱忍,內心又會感到委屈,到底在人際互動上,該如何拿捏分寸,才能有好人緣,也讓自己感到自在?
2017-04-10

更年期遇上空巢期,該如何自處?

更年期時孩子不在身邊的空虛感,該如何面對?專家說:學習放手,學習轉念,你的燦爛人生正要開始!
2017-04-07

避開職場公主病,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新聞報導,近七成民眾年後轉職。上班總是不順利,被同事排擠而不斷換工作?當心!別讓自己成為職場恐怖分子,有眾人不喜歡的公主病而不自知。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