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 揮別憂鬱

每個苦悶的路口,陪你轉彎

患有憂鬱症的陳韻涵,打工認識個性陽光的許晏庭,他常提供正面的思維,給韻涵莫大的信心和鼓勵,陪伴的過程,晏庭也曾氣餒,但他學習以更多同理心,耐心地傾聽,憂鬱症患者真正需要什麼?
2017-05-17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幹嘛憂鬱

憂鬱像隻怪獸,霸占大學舞台,1/4大學生被俘虜,現在開始搶救危險心靈,讓憂鬱下台!
2017-05-17

DIY轉念法,讓鬱悶止步

說不出口的憂鬱,原先安然的擺在心頭,可是,現在好似難再承受這股重,一點一滴醞釀濤湧的暗潮。這時,不妨跟著心理專家的建議,留一些時間,關上燈、放點音樂,跟自己聊聊,舒緩沉鬱的心情……
2017-05-16

情緒陷低潮,3招讓憂鬱的心放晴

當情緒陷入低潮,愈急著打開心結,似乎愈使不上力,不妨跟著紓壓專家經由動作或其它非語言的方式釋放緊繃的情感,一起體驗意想不到的放鬆效果吧!
2017-05-16

「名」不正,所以事事不順?

生活不如意,有人去算命、改名、甚至整型,藉此重新出發;然而,也有人先自我檢視,理出可行的方式,設法跳脫困境……無論向外求援,或從內心自省,心理學如何解釋這些行為?
2017-05-09

當心3盲點,破壞心靈能量

「我一直想著要中樂透,為什麼連200元都沒中?」「每天早上都對鏡子裡的自己加油打氣,業績仍沒成長!」「我隨時隨地在祈禱這活動能辦得順利,為何問題不斷?」當許下的心願無法順利完成,究竟哪個「眉角」沒有關注到?
2017-04-25

解開通往幸福快樂的祕密

在負面消息不斷、人心難安的氛圍下,愈來愈多人鼓吹「正向思考」,最為人知的是《祕密》一書,發行30國語言,被預測為史上最暢銷的勵志書。究竟正向思考的力量有多大?它如何讓人生逆轉勝?
2017-04-25

學齡前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

研究發現,學齡前被診斷有行為障礙的孩子,增加了在小學或中學時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不過,若母親提供較多的支持,則風險會降低。
2017-04-17

家醫科醫師林青穀,從崩盤的憂鬱人生中重生

得到憂鬱症不必擔憂,用對方法就能治癒。家醫科醫師林青穀也曾被憂鬱症纏身,但勇敢面對、積極治療後,重新找回了對生命的熱情,和家人間的情感也變得更緊密。
201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