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 預約快樂

量子轉念是什麼?能解決壓力與心結,讓家人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嗎?

當另一半、家人對我們愛理不理或百般挑剔時,我們通常感到很受傷、難過,甚至焦慮、憤怒,創立「量子轉念引導技術」的陳嘉堡指出,試著了解事情的全貌,有助釐清潛意識裡的誤解,理性的消化負面情緒、解開心結、讓家人間的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他也提供幫助轉念的【簡易版練習法】,不妨試試。
2021-10-05

疫情讓你焦慮?5招用對「正念」提升防疫抗壓力!

疫情讓你焦慮?不妨用焦慮的天敵「正念」提升精神免疫力!正念用英文講就是mindfulness,意思就是覺察、關注和注意,可幫助人們更好地進行情緒管理、自我調節、提升注意力等。
2021-05-18

都沒有人愛我好孤單!如何才能讓愛源源不斷的向自己湧來?

都沒有人愛我,為什麼還要去愛別人呢?不少人說自己缺愛,卻不知道愛在哪裏,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尋找愛。原來,愛不是與生俱來的一種本領,而是需要經過後天學習,才能得到的能力。
2021-02-19

羨慕IG、FB過得很好的人?3個步驟讓你停止覺得自己很廢

研究指出,生活中較高社群媒體參與度者,其孤獨和低自尊與「錯失恐懼症」之間的相關性較強。2021即將到來,不妨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減少追蹤他人生活的時間吧!
2020-12-29

感恩節來臨,教你倍增幸福祕訣,簡單提高自我滿意度!

學會感恩或幫助他人帶來的好處不少,當一個人覺得有能力可以照顧關懷他人,自我滿意度也會提高!
2020-11-25

報復性旅遊報復到誰?旅遊這樣玩,才不會「玩壞」大自然!

全民瘋國旅為離島、花東帶來商機,卻也破壞海洋與生態,4招規劃綠色旅行,衛生防疫又減塑,還能隨手愛護地球。
2020-11-21

肚子餓就易怒、不開心?原來是血糖搞的鬼!

當人們想到負面的情緒狀態和壓力時,通常會想到心理因素,而非代謝因素。然而,2018年9月刊登於《精神藥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低血糖會帶來強烈的生理與心理壓力,且血糖的驟降會對我們的情緒產生影響。
2020-06-22

焦慮症治得好嗎?如何走出焦慮

「誰能體會心慌慌的感覺?焦慮症治得好嗎?」 很多焦慮症者深受這些問題所苦...... 生活調適愛心會常務理事楊國欽, 回顧自己發病時,就醫的無助、親友的不解, 以及後來找到對的治療等過程, 希望藉由這段心路歷程的分享,也給身陷焦慮者康復的指引。
2019-02-09

求職難,怎麼讓失業宅男變陽光!

行政院主計處最新調查發現,首次求職失業者已增加到10萬6千人,平均失業3.5個月,愈來愈多人找不到工作在家當宅男宅女,想讓孩子積極走出家門找工作,父母該怎麼表達關心?
2018-12-26

M型社會來了,焦慮現身

食物、汽油價格不斷攀升,勞工薪資又跟不上通貨膨脹,加上檯面上政治人物的紛紛擾擾,都讓人對未來感到焦慮不安,當焦慮成為社會變遷中的一種通病,該如何面對?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