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 預約快樂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吳興傳教練透過一條50公分的童軍繩,牽引著臺灣第一位盲人跑者張文彥跑出自信與希望。原以為「跑者無敵」的他,4年前竟罹患大腸癌,抗癌期間歷經妻子過世與化療的痛楚,發現還有很多罹癌者躲在黑暗中哭泣,他發願要幫助更多癌友走出來面對陽光、戰勝病魔……
2017-03-30

黑暗中的馬拉松跑者,跑出自己的光明之路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出自《聖經》腓立比書3章13至14節,這也是盲人跑者張文彥激勵自己在黑暗中不斷向前的話……
2017-03-30

開店圓夢,傳遞冰淇淋的幸福味!

​冰淇淋,成人世界的幸福藍調;孩童國度的浪漫情懷。小雪人冰工坊,一個不想長大的女孩,用心完成的綺麗異想。儘管創業的路途,跌跌撞撞,仍不改她選擇走這條路的堅持,相信冰淇淋給她的回報永遠是無可形容的甜美……
2017-03-30

你可以成為真正的領袖

不是說一定要帶領別人才叫領袖,也不是說領袖就是發號施令、享有權利的人。真正的領導者要有承擔責任的魄力,要有擔當;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要有創意;要善於運用眾人的長處,而不是一切靠自己。「領袖」,在傳統的社會體系裏,泛指最高統御或領導者。早在堯舜時代,即以「民本」為治國之道,當時領袖的真意,便是以尊人民為主,而後人民才會服其意。孫子兵法也提到:「不戰而敗,謂之勝。」﹔又道:「攻心為上。」這些話是指若能不需一兵一卒,打動敵人的心,讓他反過來為你效力,便是最上層的策略,這樣的勝利也才是真正的勝利。可見威權武鬥,只能讓人屈從,卻無法令人心服,如此的領導方式,不但無法獲得他人認同,更無法凝聚共識達成目標,反而引發更多紛爭。既是如此,一個管理者究竟需要具備哪些特質,才能成為令人心服口服的真領袖呢?
2017-03-21

空中傳情,用聲音療癒聽眾

一位護士發現訴說激勵人心的故事,能鼓舞病患士氣,在這份感動下,她毅然決然辭去安穩工作,投入陌生的廣播業,成為「在收音機裡說故事的人」,用聲音陪伴與療癒聽眾。 曾榮獲4座廣播金鐘獎的廣播人郭念洛,23年前之所以會從護理工作,轉而對廣播產生興趣,並不是因為厭倦護理工作,相反的,她十分熱愛護理工作,甚至是肝膽腸胃科病房中最受病患喜愛的護士,然而,是什麼原因讓她從熱愛的護理工作,轉戰到廣播業呢?。
2017-03-20

3個小方法,讓自己愈來愈有信心

沒有自信是你最大的弱點嗎?想要有自信,專家提醒你3個小方法,從現在開始慢慢練習,成為一個更有自信的人!
2017-03-17

種下希望的種子,畫出人生的夢想

蔡明智是一位投入兒童美術教育20年的工作者,他覺得人生每10至20年是訂定重要里程碑的時刻,如果能在每10年、15年或20年孕育一個新的夢想,那生命更加精采有趣。前20年,他圓了藝術教育的夢;面對下一個20年,他積極規畫著,朝著心中的「巨木村」前進……
2017-03-17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既然要做,就讓它「好玩一點」!

投身公益、熱愛大自然的牙醫師李偉文身分多元,既是醫生,也是環保義工、暢銷書作家、演講者,做任何事,都堅持多想一點、多做一點、多點樂趣的他, 人生很忙碌,卻很快樂。
2017-03-15

臺南醫院院長李伯璋》面對困難,轉念想才有出路

外科名醫李伯璋面對醫界日益艱難的環境,他說:「了解自己是為病人和理念而戰,便會忙得心甘情願。」用愛、用願望、用熱忱面對挫折,轉念看待挑戰,才能讓人生過得快樂富足!
2017-03-15

上台報告老是囧在那?6招增強自信表達

看到別人上台報告流利順暢、表現沉穩,也想像他一樣嗎?如何建立自信,拒絕緊張!上台報告前,你該怎麼準備?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