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 職場關係

職場人脈存摺,記得住才有價

廣告中男生對女生說:妳是我高中同學?女回答:不,我是妳高中老師......生活中,我們也常碰到以前的同學,或只見過一次面的人,面孔認得,名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再詢問一次名字真的很糗!這時,若懂得運用他人特徵、職業或名字諧音來記憶,記名字也能好玩又簡單。
2017-05-29

3分鐘學會十巧手,隨時隨地輕鬆提神

運動,一定要天氣宜人、有場地、有時間嗎?學會「十巧手操」,無論是忙碌的上班族或行動不便者,藉由簡單地碰碰手、拉拉耳、揉揉眼,隨時隨地都能讓身體動一動,輕鬆活絡筋骨且提神!
2017-05-25

賣給工作,你的人生還剩什麼?

人生除了工作外,難道就沒有其他的樂趣嗎?本篇帶你進入企業家第二代、投資顧問、職業婦女的生活,看3位成功的女性如何把繁瑣、高壓的生活,翻炒出簡單又富哲理的新滋味!
2017-05-19

3步驟,拆解猝死未爆彈

你身上背著「過勞死」炸彈,仍辛苦工作不自知嗎?小心它即將引爆!本篇教你把握黃金時機,拆解體內未爆彈!
2017-05-19

你是過勞、壓力大的社畜?

繽紛聖誕,誰最忙?聖誕老人,他最忙。成千上萬的期待,他會不會忙到過勞了?回到現實生活,你是否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面對壓力,當心,過勞死的未爆彈綁上身!
2017-05-19

辦公室讓你病厭厭?

「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是許多上班族的心聲,但這不一定是工作不勤奮的藉口,有可能是得了「病態大樓症候群」而不自知,全台已有八成上班族出現病態大樓症候群,什麼是「病態大樓症候群」?跟著報導,為你辦公的場所好好把脈。
2017-05-17

你需要上抓狂管訓班?

職場是上班族最易滋生怒氣的園地,你常在辦公室大發雷霆,成了眾人閃避的暴走族?或是心中一把「番仔火」無處釋放,最後燒到自己或家人?別急著生氣,學會管理憤怒,是縱橫職場的致勝秘訣。
2017-05-15

工作,讓你過敏!

不曾有過敏症狀的紫萱,每每進辦公室,就開始長蕁麻疹,後來公司大掃除,在她座位上方的通風孔,清出一隻腐爛的死老鼠,移走老鼠過敏情況才改善……你也染上怪病嗎?小心是職場惹的禍!
2017-05-07

6招幫待業的他走出低潮

當待業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沒用,產生自暴自棄等負面情緒,家人除了信心喊話,如何關心、諒解他的低潮,才能讓他感受同舟共濟的溫暖?
2017-05-05

男人丟掉工作,不等於丟掉自己

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日本電影《禮儀師之奏鳴曲》,描述音樂家遭逢失業,黯然回故鄉落腳,卻意外成為葬儀師。過程中,他沒有憤恨不平,只是放下過往的光環,重新找回自己……當人生處在低點,如能拾起勇氣面對,下幕風景說不定是隱身谷底的桃花源。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