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 職場關係

六成上班族曾遭職場霸凌,你也有苦難言嗎

每天進辦公室,都讓人好洩氣、好無力,主管總是對我咆哮、斥責,對工作雞蛋裡挑骨頭,要我一再修改,額外的工作加了又加;同事們自掃門前雪,不敢幫忙就算了,卻還有人中傷我,每天早上醒來,我都問自己:還要繼續做這份工作嗎……
2017-02-03

年後轉職卡位戰,你必須搞懂的事!

慧寧在公司擔任行政工作2年多,除了發現工作非興趣所在,也想多嘗試其他行業,但又擔心景氣不好,年後轉職反讓自己成為失業一族。想轉職,要考慮哪些事呢? 年前年後,人心浮動,加上年終獎金結清去年工作成果,新的一年讓人想有個全新的展望,使這段期間常成為一年中轉職潮的最高峰。你也考慮年後轉職嗎?想轉職,先聽聽專業的建議。
2017-01-20

中年男子的升遷危機

一次升遷的失利,徹底擊潰他的鬥志,他不甘心為何努力沒有換來對等的回饋,年近半百的他,是否可以走出陰霾、再站起來……。
2016-03-21

半澤直樹的壓力,上班族你也有嗎?

日劇「半澤直樹」紅透日本,敘述銀行課長半澤直樹如何面對職場的爾虞我詐,用「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方式,在職場生存。對於職場的勾心鬥角,你也心有戚戚焉嗎?面對暗潮洶湧的職場情境,職涯發展顧問教你擺脫惱人的負面情緒!
2013-09-20

恐慌時代,工作倦怠從何來?

現代人到底怎麼了?一波波社會現象引發反常的恐慌,上班族工作不再帶勁,深陷怠惰與茫然之中,而這股風氣,已漸在人群中散開。
2011-02-05

打開工作送你的禮物

星期五夜晚的酒吧裡,總是有成群的上班族, 藉著酒意,一再抱怨工作帶來的壓力與苦悶。 工作的疲累,你我都知道,也許最需要的不是「休息」, 而是能樂在其中,讓工作不再是生活中的負擔,成為一種「享受」。 一般成年人,每天至少有1/3以上的時間在工作。你喜歡你的工作嗎?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NO」,因為工作會遇到困難、會累、會有挫折,也可能遭到質疑跟排擠,但你仍然得工作! 其實工作有很多優點,與其不知為了什麼而工作,或是痛苦地工作,不如發現它的好處,快樂地工作吧!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