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一年初始戒菸好時機!WHO:2021「承諾戒菸年」力抗新冠肺炎

WHO將2021年訂為「承諾戒菸」(Commit to Quit)年,董氏基金會呼籲吸菸者,新的一年初始,是立志戒菸的好時機!
2021-01-04

用氣炸鍋料理不是所有食材都能放?使用氣炸鍋前該知道的事

近年熱門的料理神器絕對非氣炸鍋莫屬,操作簡易成功擄獲主婦的心,但氣炸鍋怎麼使用才正確?烹飪前需要預熱嗎?在你的荷包縮水之前,有些事情你應該要知道
2021-01-01

聚餐吃燒烤、牛排、韓式料理,怕熱量破表?營養師教你減肥減脂點餐秘訣!

歲末年初是聚餐高峰期,面對燒烤、日韓料理、牛排大餐等高熱量誘惑,教你怎麼吃持續減糖、減脂、減肥,瘦身美一年!
2020-12-31

年逾5000件新型菸品違規販售申訴,新型菸品政策開放加熱菸、禁電子煙等同「變相全開」!

董氏基金會今(109)年截至11月底,接獲民眾檢舉5,220件違法販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的申訴,連國中生都輕而易舉網購,甚至成為下線加入傳銷行列m
2020-12-18

電子煙及加熱菸沒有「減害」證據,無法戒菸者改用新型菸品危害難減

衛福部2020年5月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法草案疑似將加熱菸納入菸品,並以「指定菸品」的條文,規定新型菸品得以通過健康風險評估的方式進口與販售,為加熱菸開了方便之門。
2020-12-15

越野跑一哥周青:傳授越野路跑新手必看訓練、飲食攻略、推薦賽道

越野跑正夯,曾拿下亞洲越野賽冠軍的周青,分享訓練方式、飲食規劃、應對迷路、失溫的方法,及推薦新手訓練賽道!
2020-12-11

「台灣拒菸聯盟」提修法七訴求,終結舊菸害、禁止新菸害

青少年吸菸率及新型菸品使用率攀升,台灣已超過13年未修「菸害防制法」,早不符WHO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無法規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盼盡早修法減害。
2020-12-08

壓力大,想放鬆?紓壓精油這樣挑、聰明按摩不踩雷

精油種類繁多,那些適合紓壓?一起跟著芳療師選對精油、按摩正確的穴位,鬆開肩、頸、眼緊繃的神經,來場舒活SPA吧!
2020-11-30

168間歇性斷食法能改善胃食道逆流?新手怎麼增加斷食時間?專家傳授攻略,這樣減肥更有效!

減肥瘦身一直是很多人的課題,不斷尋求各種方法來達成目標,近幾年刮起了間歇性斷食法的風潮,其中「168斷食」成了大家爭相嘗試的減肥方法。究竟為什麼縮短進食時間就能瘦身?要怎麼吃?搭配什麼運動最能有效減肥?以下專訪體育大學運動生理學博士,同時也是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侯建文來為我們解惑。
2020-11-12

用氣炸鍋料理,可以減肥、還能把油炸品變健康?別再掉入減重陷阱!

《國際食品研究雜誌》曾發表一項研究,用氣炸鍋烹飪的薯條,對比油炸過的薯條,油分和水分吸收較少,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健康。榮新診所李婉萍營養師提醒,很多人會拿氣炸鍋炸薯條、雞塊,雖然額外添加的油不多,但油炸品本身就含有高卡路里、高脂肪、高熱量,適量還是很重要。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