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

抗藍光眼鏡、螢幕保護貼、濾藍光APP,真能防止3C傷眼嗎?

你是否上班盯了電腦一整天,下了班仍用平板、電視追劇?就連跟親友聚餐也是各自低頭滑手機?隨著科技進步,3C產品帶來許多便利與樂趣,卻同時造成眼睛疲勞、視力模糊、度數加深等問題,為了保護靈魂之窗,各式抗藍光產品相繼應運而生,且銷量不俗,但這些產品,真的名副其實嗎?常有耳聞螢幕藍光會導致黃斑部病變,甚至造成失明,藍光真有這麼可怕?
2020-01-10

吸菸使青少年更憂鬱

吸菸會使你更憂鬱,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吸菸可能是造成青少年憂鬱的原因」,此研究與時下一般人認為「吸菸可使憂鬱的人好過一些」的觀念正好相反。研究人員推測,尼古丁及菸的其他化學成分可能會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壓抑效果,所以才有「吸菸的青少年比不吸菸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出四倍,而且吸菸是罹患嚴重憂鬱症的決定性因素」的結果呈現。
2020-01-10

追劇、打麻將全身痠痛?5招放鬆緊繃的筋骨

過年後是復健科門診的高峰期,原因是很多人趁著年假和親友打麻將或是久坐追劇、低頭滑手機,一坐就是一整天,以致全身僵硬與痠痛。不想新年一開始,就跑復健科門診做復健,不妨針對容易僵硬、痠痛的肩頸與腰部,進行伸展操,甩開痠痛麻,讓身體充分新陳代謝,蓄滿能量再出發!
2019-12-31

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用天然染髮劑DIY染髮,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染髮的人眾多且不分年齡、性別,其中更有不少是習慣性染髮的,然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染髮劑中的成分也愈來愈重視,標榜草本、天然的染髮劑更是成為許多銀髮族、注重健康人士的新寵,究竟天然染髮劑成分是否真的比較安全?想DIY用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等天然成分來染髮,該注意什麼?
2019-12-26

過年大掃除必看!3步驟居家整理收納術

過年大掃除,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居家整理常用的收納盒,怎麼用才對?冰箱又該如何整理,才能省電節能?快跟著專家提供的3步驟,重新整頓環境,迎接好運勢吧!
2019-12-20

三天瘦8公斤的「黑咖啡減肥法」,怎麼喝燃脂效果更好?

今年四月底才剛迎來愛子的中國女星劉詩詩,近日出席大陸「COSMO時尚美麗盛典」,穿上白色花朵貼身長裙的她,展現前凸後翹的好身材,產後復出身材恢復神速,據傳就是靠著「黑咖啡+蜂蜜」,排毒代謝、養顏美容;另外,曾經一度胖到84公斤的歌手潘瑋柏,也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著飲食控制、健身運動,再搭配黑咖啡,成功瘦到60公斤!就連藝人范丞丞也曾透露自己靠著喝黑咖啡,在短短三天內減掉8公斤,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掀起話題!不過,專家提醒,黑咖啡減肥法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靠著喝黑咖啡減肥的民眾,這五大原則,一定要看。
2019-12-11

過度漂髮和染髮,讓頭髮斷裂?原來染劑中這些成分最傷髮質!

今年八月,少女時代太妍直播分享因為過度染髮和漂髮,導致頭髮根部大量斷裂的狀況,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在台灣,許多銀髮族和年輕人也習慣經常性染髮或漂髮,因過度染髮造成髮質嚴重受損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其實,染髮成分對於髮質及頭皮都會造成不少影響,究竟當男性或女性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該注意哪些成分?
2019-12-06

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成了青少年健康殺手

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的研究宣傳,大多是菸商提出或贊助的,新興菸品對人體的危害嚴重程度及致癌性,還需要時間深入探究,但也慢慢有相關研究出現,各國政府不宜貿然開放,畢竟一旦對人民健康造成傷害,就無可挽回。
2019-11-30

遠離肩頸痠痛,必學5招舒緩操

名模蔡淑臻因為罹患嚴重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被迫消失在螢光幕前一年多,幾乎人間蒸發。原本曲線玲瓏的名模身段,也因疼痛走起路來奇形怪樣,事實上,「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並非怪病,而是肌肉長期處於繃緊狀態,而引發的肌肉疼痛。近幾年愈來愈多年輕的低頭族罹患「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置之不理,可能出現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等問題……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