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旅遊達人親授銀髮族,日本自助行的眉角

想到日本自助旅行,擔心不會日語,無法處理突發狀況?聽說去日本玩要一直走路,擔心體力不夠?兩位資深日本旅遊達人教你,初次到日本自由行該怎麼玩才對?旅行前又該做什麼準備,才能鍛鍊腿力、培養自由行時該有的應變能力?
2018-08-01

樂齡族上健身房常見疑問,一次搞懂!

健身房裡的傳統重訓器材,適合年長者使用嗎?哪些健身器材容易造成年長者受傷呢?樂齡族想參加健身房中的免費課程,如何挑選?本文列舉8個樂齡族和銀髮族常有的健身疑惑,請專家解析。
2018-08-01

銀髮族上健身房及泡三溫暖,要注意什麼?

許多民眾會去健身房使用三溫暖,然而,老人洗三溫暖時,易受熱過久而失去知覺。究竟樂齡族能不能泡三溫暖?上健身房又要注意什麼?
2018-08-01

3招遠離傷害,讓公園運動更養生!

許多樂齡族或銀髮族會到公園運動,除了可參加跳舞、氣功等團體,順便可以使用公園內的健身器材,但你知道嗎?公園內的健身設備看似安全,其實暗藏風險!倘若使用姿勢不正確,可能造成骨折,甚至讓人臥床失能……
2018-08-01

樂齡族登山前必知的準備要訣

臺灣擁有不少秀麗山林,近年來登山風氣熱絡,尤其不少退休族和樂齡族更是把「登山」當做假日必備的休閒行程之一。患有三高的樂齡族,可以登山嗎?當體力不如年輕時,登山前又該注意什麼?
2018-08-01

年過50的樂齡族,怎麼運動才健康?

你常利用周末運動嗎?如果你是「周末運動員」,可要當心成為運動傷害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年過50的樂齡族和銀髮族,生理功能下滑,更要注意!想避免運動傷害,「暖身」和「收操」是不二法門,但怎麼做才正確呢?
2018-08-01

明明已經戒菸了,為何還是得肺癌?

明明已經戒菸了,為何還是得肺癌?臺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吳憲林指出,吸菸與二手菸是肺癌最重要的原因,吸菸20~30年後會導致肺癌,戒菸後約需十年,能明顯降低肺癌機率。此外,肺癌機率降低的時間與吸入方式或癌症種類有關。
2018-07-11

全球一年4.5兆個菸蒂,繼續毒害環境25年

菸蒂就是濾嘴,由醋酸纖維素(塑膠的一種)所組成,需要25年才能分解,而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超過4.5兆個,這些菸蒂漂流到數公里外的海灘或海洋,造成汙染。
2018-07-11

出國旅遊即時翻譯、算匯換幣,用對APP輕鬆搞定

想出國旅遊,又怕語言不通嗎?怕在國外ATM領錢,手續費太貴,結果不小心帶太多錢?別擔心!本文介紹易上手的工具型APP,無論你去哪裡,何時出發,不管你是用蘋果,還是安卓手機,快去下載旅遊更便利!
2018-07-02

出國自助旅行必下載APP!安排住宿、交通超實用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除了方便連絡,還能下載許多超實用的APP,能幫你買到便宜機票、訂房、安排旅遊行程、規劃當地交通、推薦美食等……讓自由行變得超簡單、馬上就上手!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