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出國自由行新手攻略,行前準備4大注意事項

外出旅行,最令人頭疼的莫過於整理行囊!尤其自由行,不比參加旅行團方便,許多東西都得自行備妥,加上現在愈來愈多人選擇搭乘廉價航空,雖然省下不少機票費,但不同於一般航空公司,廉價航空只提供旅客攜帶約7~10公斤的隨身行李,如果要額外加行李,還得另外支付行李費用。該如何用最省空間的方式打包行李呢?本文請來兩位資深背包客,教您輕鬆做好行前準備!
2018-07-02

想找伴去旅行,千萬別當豬隊友

出國旅遊最怕旅伴意見不合,敗興而歸,尤其是親友自助旅行,常會變成考驗感情的時刻。本文列舉幾種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豬隊友」特質,提醒讀者,不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旅遊黑名單!當然,自己也要「找對人」一起旅行,才能為旅途留下美好回憶!
2018-07-02

自助旅行V.S跟團旅行,樂齡族適合哪一個?

國內調查顯示,民眾退休後最想做的事,分別是「旅行」、「當志工」和「照顧孫子」。尤其是都會地區的民眾,退休後前2~3年,頻繁出國旅遊幾乎成為常態。而旅遊的首選,6~7成是參加中長天期的團體行程,2~3成跟著家人或友人半自助出遊,只有少部分樂齡族選擇當背包客。退休後想出國玩,到底該自助旅行,還是跟團旅遊呢?
2018-07-02

2018年WHO菸害防制重點,認清菸品傷害心臟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18年菸害防制主軸定為「菸品傷害心臟」,以突顯菸品使用與心臟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同時促進大眾認識菸害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2018-06-06

在中國火車上違規吸菸,將罰禁搭180天

為了有效杜絕火車上違規吸菸的狀況,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宣布新規定,自今年5月起,在高鐵或其他列車的禁菸區上吸菸,將禁止搭車180天,而限制購買車票的人員名單,每月初還會上網公布。
2018-06-06

沒煙霧≠無二手菸,電子煙霧恐成「新型二手菸」

根據美國衛生部2016年發表的「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報告顯示,2011~2015年高中生電子煙使用量急劇增加900%。
2018-06-06

和同儕一起活動,讓孩子更想運動

新的研究發現,朋友對於孩子從事體能活動的影響很大。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學中心的小兒科副教授Jessica Graus Woo在「美國心臟學會」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醫師也設法鼓勵孩子和朋友們一起活動
2018-06-06

覺得運動枯燥乏味?不妨聽一首喜歡的音樂吧!

美國身體活動指南建議,成人每周應進行75分鐘的劇烈運動或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然而,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統計,美國近一半的成年人都未達標。如何讓運動變得更有趣?研究顯示,聽音樂或許是個好方法。
2018-06-06

漢方神奇瘦身法有影謀?

瘦身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逆式呼吸、耳穴埋豆、扎針、拔罐,這些真的安全又有效嗎?
2018-05-30

3步驟,保你美容不後悔

皮膚美容直接影響外觀, 有其風險及適合與否的考量,除了金錢負擔, 手術前後應做的心理準備及調適, 你評估了嗎? 面對醫學的進步,有愈來愈多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達到外觀上的賞心悅目。好消息是,許多以前無法解決的問題,不是有了解決的新方法,就是價格上大幅滑落;而壞消息是,面對琳琅滿目的產品,許多消費者不是無所適從,就是發生溝通不良,甚至吃虧上當的情形。皮膚醫學上的美容治療雖然不像豐胸抽脂那樣具有侵入性及風險性,但使用不當,還是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後遺症。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