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爬山怎麼防中暑 抽筋 高山症 失溫或心肌梗塞?

爬山可提升心肺功能、強化關節和肌力,還能遠離塵囂,欣賞在都市叢林裡看不到的世外桃源,但爬山也有許多看不見的健康隱憂,究竟該如何預防中暑、抽筋、高山症、失溫或心肌梗塞?意外發生時,又該如何自救?
2023-05-16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想減肥瘦身!營養師傳授消脂食物與油切茶作法 減少油脂吸收

市面上販售許多號稱快速分解油膩、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油切綠茶,許多外食族大魚大肉後,習慣喝瓶油切茶去油解膩。其實除了喝茶,還有許多天然油切食物有抑制油脂吸收、幫助腸道蠕動的益處,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吃對食物,並自製油切茶、油切蔬菜湯減少熱量攝取!
2023-03-31

善用復康巴士 高鐵 台鐵無障礙交通,帶銀髮父母及行動不便者開心出遊!

想幫行動不便的父母或坐輪椅的長輩安排無障礙旅遊嗎?快來搞懂6類無障礙交通方式,包括如何預約各縣市復康巴士、台鐵、高鐵、台灣好行和客運的無障礙服務,或連繫無障礙計程車。事先安排好,就可輕鬆出遊!
2023-03-30

帶行動不便的家人出遊 無障礙旅遊交通.租輪椅.住宿.景點推薦

每逢假期,許多家庭會計畫出遊,然而長輩或輪椅族往往因行動不便而怯步,輪椅導遊教你如何善用無障礙大眾運輸(含復康巴士)、訂無障礙房、租輪椅或挑選無障礙套裝行程,讓交通、住宿、行動更便利,帶家人安心出遊。
2023-03-28

不想年過50歲變胖!醫師教妳「斷開更年期肥胖」

超過50歲的女性,腹部肥胖機率超過5成,主要跟更年期雌激素減少造成腹部跟內臟脂肪堆積有關,而肥胖又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風險,透過飲食3招+減壓5招,幫自己避免發胖、保持身心平衡。
2023-03-13

除蚊、跳蚤、蟑螂、塵蟎 這樣做更有效

天氣變熱,蚊子、跳蚤、蟑螂、塵蟎又開始活躍,拿著殺蟲劑四處亂噴,或見一隻打一隻,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讓專家告訴你更有效率的除蚊、除跳蚤、滅蟑螂、塵蟎的方法?(2023/03/10更新)
2023-03-10

租屋要懂!「租屋火險」每月百元起,火災、竊盜損失都有賠

租屋時若拉太多延長線或未注意爐火而引發火災,房東會要求房客賠償損失。據統計,2022年富邦產險官網投保租屋火險成長7成,其中8成民眾選擇保障小資族房客的「計畫二」,年保費平均每月百元起,住宅失火延燒鄰居、財物遭竊等皆有保障。
2023-03-01

減肥卡關是荷爾蒙失調影響瘦身成效?依荷爾蒙調整飲食 不挨餓就能瘦?

少吃、有運動,體重還是悄悄增加嗎?是飲食、作息、壓力讓荷爾蒙失調,影響脂肪囤積效率嗎?那該如何改變飲食與作息,改善甲狀腺低下、壓力荷爾蒙過高或胰島素阻抗等荷爾蒙失衡引發的肥胖?
2023-02-24

連假怎麼安排?大自然中散步能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連假將近,要紓緩累積的壓力,別只是待在家中休息,接觸大自然、戶外踏青有助緩解負面情緒!根據挪威科技大學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森林療法(forest therapy)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憂鬱。
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