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改造居家布置顏色,善用燈光.植物.收納療癒悶在家的心情

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後匆匆回家,放眼所及都是差不多的人事物嗎?難以言狀的枯燥煩悶就由改造居家布置的色彩,利用掛畫、披毯、燈光、收納、增添綠色植物來調整居家色調,或嘗試輕裝修,油漆某個牆面或換某區塊的塑膠地磚,變換居家風格來解決吧!
2021-07-27

網傳「電子煙含尼古丁鹽」比較好? 醫師警告:更易上癮難戒除!

董氏基金會日前接到家長電話投訴,「孩子跟同學在聊天群組裡分享,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比較好)。」醫師警告,煙液中的尼古丁鹽濃度不斷被煙商加碼,使用者上癮速度加快,更難戒除菸癮。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強調,依《藥事法》規定,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7-26

練出長腿與翹臀,4運動告別五五身、骨盆前傾、假胯寬

身高不矮,但比例像五五身、看不出長腿?其實都是「骨盆前傾、假胯寬」惹的禍!韓國偶像林允兒身高168cm,明明有長腿,但因假胯寬,看起來有五五身及腿短的問題。物理治療師啾c告訴妳假胯寬的原因,並提供四個簡單動作,教大家不用瘋狂瘦大腿,用運動矯正假胯寬、骨盆前傾,就能擁有長腿、翹臀、擺脫五五身!
2021-07-21

減肥瘦身期嘴饞怎麼辦?這樣吃低卡點心,體重不失控

防疫期間多待在家,活動力降低,腦袋卻不時給出「想吃點心、零食」的指令,究竟要維持體重機上減肥瘦身的成效,還是滿足口腹之欲?其實嘴饞的根源可從早午晚三餐來追究,微改善就能維持飽足感。若還是想吃東西,營養師推薦從六大類食物準備點心,遠離發胖陷阱!
2021-07-20

防疫微解封,老菸槍可以「微吸菸」嗎?

民眾期待「微解封」的到來,但有心人士卻趁機操作,強調只要不吸傳統紙菸就是戒菸,以「微戒菸」方式吸引大眾目光。事實上,戒菸就是不吸食任何會傷害身體的東西,包含傳統紙菸及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
2021-07-19

電子煙、加熱菸2合1產品滲入校園!董氏線上學習專區教孩子拒菸

近日董氏基金會接到家長投訴,孩子的同學竟持有「電子煙與加熱菸2合1的新型菸品」! 為了不讓孩子們陷入新癮害,董氏基金會設置全新的「新型菸品真相」專區,結合菸害防制專業醫師、彙整國內外相關適合年輕人閱讀的資料,一次就讓學生了解新型菸品的危害。建議全國教師可透過與學生或家長的Line群組,將專區列為暑假防疫作業,幫助孩子自主學習、簽署拒菸宣言、拒絕所有菸品。
2021-07-15

連續亂丟菸蒂22次收22張罰單!董氏:脫口罩吸菸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再罰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在車內抽了22根菸並隨手亂丟菸蒂,結果收到環保局寄來22張罰單,引發新聞評論提出「一行為不兩罰」的疑問。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吸一根菸後丟一根菸蒂為一次行為,環保局處罰22次,並無不妥。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提醒,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脫罩吸菸,依法還可處3,000至15,000元。
2021-07-07

中醫埋線如何減肥.瘦小腹.瘦大腿,療程結束怎麼不復胖?

夏天到了,又是減重瘦身的旺季,有些人靠著運動和飲食控制卻效果不彰,又不敢亂吃市面上不知名減肥藥,這時「中醫埋線」是個新選擇。或許你對中醫埋線充滿好奇,到底埋線是埋什麼?為何能輕鬆瘦局部?不埋線時會復胖嗎?
2021-07-07

居家運動成風潮,跑步機、戶外跑步效果差多少?

之前有網紅宣稱靠跑步機鍛鍊,瘦了13公斤,不少人躍躍欲試。到底想減肥,在戶外跑和在跑步機上跑,效果差多少?想用跑步機減肥又要注意什麼?(2023.9.11更新)
2021-07-02

燕麥奶、腰果奶、豆奶等植物奶,哪種最營養,除了瘦身還能美顏?

近期台灣越來越多的咖啡廳、便利商店,吹起一股燕麥奶旋風,而這些植物奶飲品也因主打更環保、健康的概念,深獲全球消費者的喜愛。什麼是植物奶?它的營養價值能取代牛奶嗎?想要正確獲得健康好處時,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