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地瓜球、泡芙熱量比白飯高?揭開減肥失敗的陷阱

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歡樂的場合總得吃喝盡興!聚餐不免大魚大肉端上桌,就算出外逛街、到郊外走走,無論是觀光勝地、百貨公司、大賣場、咖啡廳……,琳瑯滿目的點心總令人眼花撩亂,心情一放鬆便食慾大開,往往發現時已經胖了好幾公斤。究竟,雞蛋糕、車輪餅、泡芙、地瓜球、雙胞胎、豬血糕、彰化涼圓……這些看起來精緻小巧的熱門點心,到底潛藏什麼樣的致胖風險呢?
2020-02-25

岩盤浴​、針灸、推脂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抑制食慾,有助減肥?

岩盤浴​、蒸氣浴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有助於減肥?針灸、指壓能抑制食慾?超音波抽脂可震碎脂肪瘦身?這些減肥方法,到底安不安全、有不有效?
2020-02-14

酒精、乾洗手缺貨,如何用漂白水、異丙醇自製消毒水?

武漢肺炎爆發,近日有醫師在電視上示範表示,其實接觸傳染的重要性不輸給飛沫傳染,大家瘋搶口罩的同時,也請不要忽略了新型冠狀病毒「接觸傳染」的傳染力。因為帶原者打噴嚏噴出的口沫不一定會噴到他人的臉,卻一定會下墜、殘留在物體上;如果留置越久沒清除掉,就會傳染給後面觸摸到的人,留得越久,傳染的人更多。在75%酒精、乾洗手缺貨的情況下,如何用漂白水、異丙醇取代酒精,消毒使用呢?又該如何自製消毒鍵盤、桌面、包包等器物的消毒水呢?
2020-02-10

酒精、次氯酸水、乾洗手熱賣,到底哪種消毒及殺病毒效果最好?

國內​新冠病毒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了防疫,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民眾也開始搶購酒精、乾洗手、次氯酸水等消毒用品。想要有效抗病毒,哪種產品效果較好?成分要達到什麼濃度才有幫助?使用上又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氯殘留或傷肌膚?本文教你搞懂選購防疫消毒產品的小訣竅,避免成為冤大頭!(報導更新:2021/5/12)
2020-02-07

別讓寒假成為孩子接觸電子煙,染上菸癮的空窗期!

美國政府公布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全美通報確診病例2,668人,60人死亡,其中超過5成的受害者是24歲以下的年輕人,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從17歲再下修至15歲,紐約州衛生官員更證實一周內就新添兩名死亡案例!
2020-02-07

努力減肥卻瘦不了?原來「這個」過高,呼吸也會胖!

許多人都曾遇過努力減肥,卻愈減愈肥的窘境!試了那些號稱輕鬆就能瘦的懶人減肥法、斷食減肥法,努力運動、克制飲食,卻還是瘦不下來,難免讓人灰心喪志!難道真有人「呼吸就會胖」?醫師提醒,如果努力減肥卻成效不彰,也許是「壓力肥」,建議可以先從紓壓開始,一步步擊退導致肥胖的元兇! ​
2020-02-05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

出國感染新冠肺炎或旅遊受傷就醫,怎麼申請「健保補助」與「旅平險」理賠

新冠肺炎打亂不少人的出國旅遊規劃,假如不得不出國,卻不幸在國外感染疾病或發生意外,而緊急在當地接受急救或住院醫療,回國後,該怎麼申請健保補助?向保險公司購買的「旅平險」,又該如何準備,才能順利獲得理賠?(報導更新:2020/2/20)
2020-01-21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