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規律攝取魚油有助降低菸癮

刊登於《精神藥理學期刊》的報告指出,長期吸菸會導致大腦中的Omega-3脂肪酸濃度低落,除會損壞神經細胞的結構,干擾腦部主掌愉悅、滿足等區域內的神經傳導物質正常運作,相關的回饋與決策機轉也會受到影響,讓吸菸者難以擺脫菸癮糾纏。透過補充深海魚油,這種情形能獲得改善。
2019-02-18

國際菸害防制學者齊聚臺北,共倡「菸害終局」

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溫啟邦教授及臺北醫學大學合辦「2018臺灣菸害防制國際研討會」,由美國華盛頓大學全球疾病負擔(GBD)研究員Marissa Reitsma率先分析「臺灣的菸害疾病負擔情況」。以2017年來看,吸菸高居致死行為風險因子的第一位,若要降低臺灣的疾病致死率,菸害防制是最有效益的方法。另外,二手菸暴露也是造成疾病負擔的主要因素,無菸環境的改善可以幫助減輕疾病負擔。
2019-02-10

喝消脂茶,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胃!

中藥行的玻璃上大大的張貼「消脂茶」也讓你想買來消消脂了嗎?過年時節,餐餐是大餐,和親友相聚聊天,喝茶配上滿桌的零食,讓你的肚子也感覺積了一層油了?中藥行販售的消脂茶真能消脂?通常是什麼中藥組成的呢?什麼人不適合喝?
2019-02-04

用啤酒洗頭能護髮?

小碧習慣以機車代步,長髮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淋,髮質很差,容易分叉、易斷又乾燥。愛美的朋友教她一個小祕方,上美容院可帶瓶啤酒。當然不是邊洗頭邊乾杯,而是用啤酒護髮,既實惠,修護髮質的效果也很好。朋友說的是真的嗎?
2019-01-03

果酸換膚不失敗,你要知道的果酸換膚流程

許多人想讓皮膚更好,聽說「果酸換膚」簡單又有效?果酸換膚的流程是什麼?換膚前有什麼注意事項?果酸換膚後有哪些要注意的?可以化妝嗎?結痂了正常嗎?要怎麼處理?
2019-01-01

露營初體驗,心靈森呼吸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想玩卻又擔心訂不到房或跑太遠一路塞車嗎? 過去「露營」一直被認為是沒錢住旅館的寒酸活動, 現在露營卻成為新的樂活運動,不用花大錢,就可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享受大伙一起野炊、夜晚泡茶觀星談天的樂趣, 但在體驗野外寫意生活前,備妥哪些配備才能玩得盡興?
2018-12-19

中醫如何使用針灸、薰臍、食療幫民眾減鮪魚肚?

中醫除了養生,還能減肥?且看中醫如何利用針灸、薰臍、藥浴…,幫人消除鮪魚肚,雕塑曲線又調理體質。
2018-12-19

政府竟想製造低價菸?別拿人民健康開玩笑

據媒體報導,執政黨檢討敗選原因之一竟直指「菸稅調漲,衝擊基層選民,將推出低價的國產新菸品」,民間團體錯愕,痛斥政府既無維護公共衛生的基本常識,也無照顧人民健康的道德意識,我們的副總統、行政院長、嘉義市市長都是醫界、公衛界的專家,居然可以把台灣淪為國際公衛笑話視為平常?如果政府連「國民健康」都棄守,還有什麼能守護?
2018-12-03

拒菸超人前進校園,全國班級PO創意照展現拒菸決心

跨國菸草公司為了開拓市場,2011年起投入生產「電子煙」,2015年起更陸續推出「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新興菸品結合科技、電子商務,對青少年產生強烈吸引力,藉由網路急速傳播,已在全球氾濫。為此,衛福部、教育部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拒菸超人」活動,同時發起「拒菸超人在我班」PO班級創意照活動,號召全班一起擺pose、拍下專屬於班級的表態拒菸照。2018年12月20日前將拒菸合照上傳臉書「拒菸超人」,就有機會爭取郵局禮券貳千元獎學金,有15個班級名額。
2018-12-01

臺灣菸害防制法11年未修訂,港澳控菸成效後來居上

為了加速挽救每年因菸害而死亡的逾百萬中國人,在國際組織資助下,11月上旬大陸接連舉辦三場目標性菸害防制會議,交流「大幅菸品容器警示圖文及素面包裝政策」的控菸成效,以下為會議重點。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