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菸品」絕非香菸,是「臭菸」!拒菸最魅力,迎向無菸的未來!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在9月5日圓滿閉幕,議程中仍依往例安排「嚴道博士紀念講座」,是為了感念已故的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博士,推動臺灣及亞太地區菸害防制的重大貢獻,並傳達他過去在菸害工作上一再強調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2017-09-05

孫越拒菸後,如何與「肺阻塞」共處?

曾是37年老菸槍的孫越,現在正為「肺阻塞」(COPD)所苦,十多年前被醫師告知罹患COPD,當時對COPD沒有概念的他,沒想到戒菸太遲,菸的傷害竟會糾纏一輩子!今年87歲的他笑說,自己每年都會因為肺部反覆感染、發高燒而住院,「平均一年要住四次院,而且每次一住就是二十天。」不過,靠著自創的「預防法則」,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孫越已經有整整一年沒再住院了!
2017-09-05

【借鏡香港菸害防制】驚悚警示圖文面積達85%,嚇阻癮君子!

在菸盒印製警示圖文,真的能夠有效降低吸菸率!作為全球已發展國家中,吸菸率最低的地區,香港全市吸菸人口僅約64萬人,吸菸率一成,看似很低,但香港政府推動菸害防治依舊不遺餘力,成功在今年六月通過法案,未來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必須從原本的50%擴大至85%,希望能讓癮君子在買菸前,達到嚇阻效果,預計年底前上路。
2017-09-04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為華人健康謀福,為無菸環境發聲!

「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是兩岸四地在控菸工作上,最重要的交流平臺,會議由臺灣董氏基金會、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控煙聯盟等四地控菸組織,共同輪流主辦。
2017-09-04

只限女性的環狀運動,宣稱運動30分鐘可燃燒500大卡,真的嗎?

大家都知道運動不僅可以減肥,還能增加基礎代謝率,讓身體更健康,但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要跨出第一步真的很難,尤其是女性,常常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錢上健身房,沒想到才動15分鐘就氣喘吁吁,有的人賣力運動後,還痠痛個2、3天,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不過,引進環狀運動的廠商宣稱能克服這個問題,標榜女性只要花30分鐘進行環狀運動,就能燃燒500大卡的熱量,還能減少傳統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後痠痛的情形,到底環狀運動是否真的這麼神奇?
2017-08-21

減重瘦身,還在遵行333運動原則嗎?別被BMI身體質量指數騙了!3種錯誤觀念別再犯!

如果你是身材較有肉的人,可能要注意了!根據國健署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有六項都跟肥胖有關,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主因。資料更顯示,台灣男性的肥胖比率高達48.9%、將近一半;女性雖然較低,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有肥胖問題(38.3%)。以往在推廣減肥和體重控制時,都會強調BMI和333運動,但如果你還這樣以為,那可就過時了!到底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慢性病的高危險群?怎麼樣才算肥胖呢?以下列舉三個常見的錯誤觀念!
2017-08-07

第九屆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兩岸四地結盟力抗菸商行銷

吸菸為全球主要可預防性死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指出,雖然自2007年以來,全球對於吸菸危害的政策警告及限制增加了3倍,但菸商持續積極行銷、開發新興菸品反制,每年仍奪走700萬人命。WHO呼籲各國政府落實《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搶救生命,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平台也因應而生。
2017-08-02

北京控菸推出微信舉報APP,邀民眾參與禁菸

北京市自2015年6月1日起實施《北京市控菸條例》,號稱史上最嚴格的控菸令,規定有屋頂或加蓋的公共及工作場所、交通工具及排隊等侯區全面禁菸;中學以下學校機構、青少年活動場所、婦幼保健機構,室內外全區禁菸;同時禁止在學校100公尺內設置菸草銷售店。違規吸菸者將處人民幣50~200元罰款,而場所經營者及管理者則處人民幣2千至1萬元罰款。
2017-08-02

愛吃甜食皮膚易老化?破解甜食5迷思

甜食吃多除了易肥胖,許多關於它可能引發的後遺症,像「加速皮膚老化」、「孩童易骨折」等傳言,聽起來嚇人,但真實性如何?且看專家如何解釋。天氣愈來愈熱,與好友大啖冷飲、冰品、談天說地是再愉快不過的事。當敏慧要享用眼前可口的巧克力聖代時,一向注重養生的鈺潔卻連忙提醒大家,「可別吃太多甜食,它會造成皮膚老化、頭髮變白,還會讓女生容易陰道發炎」。這番話讓敏慧盯著聖代遲遲不敢動口,直到鈺潔的先生出來打圓場,「偶爾才吃,沒那麼嚴重啦!別擔心!」大家才放心享用。
2017-07-29

電熱式菸品類似電子煙,有害健康!董氏:菸害防制法難因應,但政府不可貿然開放

「電熱式菸品」是類似電子煙的產品,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及澳門已明文禁止,美國亦未開放,台灣目前未有相對應法律,董氏基金會疾呼,政府有責任為國人健康把關,不可貿然開放!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