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做水晶指甲,反而招來「灰指甲」?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想在夏日踩著性感的涼鞋,秀出美美的指甲,冬天就要開始保養,尤其是愛擦水晶指甲的女性,更要小心俗稱「臭甲」的灰指甲上身,到底灰指甲從何而來?該如何阻斷?今年冬天,妳不可錯過的愛美資訊,一次報給妳知!淑娟每週去SPA中心按摩兩次,一直維持姣好身材和光滑皮膚的她,卻不小心染上灰指甲,指甲變得灰黃、變形,讓她非常困擾。據報導,灰指甲不再是男性專利,隨著水晶指甲、健身房、SPA的流行,年輕女性罹患灰指甲的比例節節高升,原因是共用指甲剪、毛巾;更有人因此感染骨髓炎,慘遭「截趾」命運。
2017-07-19

針灸減肥法,安全嗎?

針灸,已成為時下流行的一種醫療方式,不過,曾有民眾在針灸後發生脊髓硬腦膜外出血,導致全身癱瘓,也有患者因為針具不乾淨而感染細菌,針灸的安全性高不高?對於所有疑難雜症都能一針見效嗎?時尚界吹起復古風,好萊塢電影興起東方風。而在事事講求實證且一絲不苟的醫學領域中,正流行一股充滿中國味兒的針灸風潮。
2017-07-11

防彈咖啡減重好有效?生酮飲食能減肥又抗癌?破解生酮飲食,讓你減肥不傷身!

防彈咖啡是最近很熱門的減肥方法,標榜只要在現沖的咖啡裡,加入椰子油、奶油來取代醣類(碳水化合物),在無醣的狀況下,身體只能燃脂,因為油脂是營養素中消化最慢的,所以喝了防彈咖啡會有飽足感,讓人中午吃得比較少,而有減重的效果。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
2017-07-11

吹風機貼身吹,有那麼「癌」重?

據報導,有位髮型師長期用右手吹頭髮,右眼居然得白內障;網路更流傳,吹風機的電磁波足以致癌……何時開始我們依賴的家庭小幫手,成了危害健康的隱形殺手?吹風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良伴,也是愛美一族的變「髮」道具,如何正確使用吹風機,才能兼顧美麗和健康,5大吹風機迷思你不可不知。
2017-06-27

頭皮癢癢,小心變禿頭!

研究顯示,民眾最困擾的頭部問題以「頭皮敏感」最嚴重,在台灣屬於敏感性頭皮的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敏感性頭皮的人易導致頭皮發炎,嚴重時還可能造成禿頭!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平時該如何呵護敏感性頭皮?時令悄悄進入秋季,在季節轉換時,敏感的頭皮會開始產生變化,不論是頭皮屑或掉髮的情況,也開始愈來愈明顯。
2017-06-24

全國露營好去處大搜尋

第一次嘗試露營者,多會問:「想方便、想沐浴怎麼辦?」 為了化解新手的擔憂,達人特別推薦全省附有多功能的露營景點, 當然除了這些景點,台灣仍有許多不錯的露營區,等你來發掘!
2017-06-23

想省電,先學會收納冰箱!

天氣炎熱,很多人習慣到冰箱找尋冰涼的飲品或冰淇淋,消暑一番!但這樣開開關關的結果,反而讓冰箱更吃電,如何改掉全家人浪費電源的壞習慣?家事達人林素芬指出,得從「收納」冰箱開始!根據一項「國人食物冷藏保鮮觀念調查」,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近七成的居民,缺乏正確使用冰箱冷藏的知識;台北居民對「食物保鮮的認知觀念」最差;台中居民「最常把食物存放過期而爛掉」;高雄居民家裡的冰箱最髒,「近五成五的冰箱有異味,湯汁血水外溢嚴重」。殊不知這些看起來稀疏平常的事情,卻會造成冰箱嚴重耗電!
2017-06-20

5招不讓冰箱掏空你的荷包

你知道嗎,冰箱門若常開開關關,每月會多消耗約50度的電力,而冰箱「門縫墊圈」若損壞,也可能增加5~15%的耗電量……這些你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就是家裡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想讓冰箱少吃點電?聽聽省電達人怎麼說!高油價時代來臨,電價也水漲船高,家用電器的耗電大戶——冰箱如何省電,成為每個家庭關心的話題。以下介紹有關冰箱的5大節電用法,讓你省小錢、存大錢!
2017-06-19

上健身房塑身,還是健身?

曾以「BJ單身日記」為人熟知的芮妮齊薇格,每天上健身房2小時,強力減肥下,鎖骨突出、手臂纖細,宛若紙片人……名模、藝人常說自己上健身房減肥、塑身,然而,上健身房真是減肥保證班?到健身房是為了健身還是塑身?有些人會有這類迷思,也有名模、藝人表示,自己常上健身房「消脂」,不過,專家認為,健身和塑身或局部減肥,是兩碼子的事。
2017-06-19

DIY除毛,哪種方法最徹底?

電影《色.戒》女主角湯唯因要符合三○年代的上海背景,特地留腋毛入鏡。然而,數年前女星茱莉亞蘿勃茲在公共場合露出腋毛,媒體卻笑謔其無禮。受西方影響,除毛觀念在國內根深蒂固,到底哪種DIY除毛法,最徹底有效?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