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DIY除毛,哪種方法最徹底?

電影《色.戒》女主角湯唯因要符合三○年代的上海背景,特地留腋毛入鏡。然而,數年前女星茱莉亞蘿勃茲在公共場合露出腋毛,媒體卻笑謔其無禮。受西方影響,除毛觀念在國內根深蒂固,到底哪種DIY除毛法,最徹底有效?
2017-06-19

縮胃讓腸胃吸收變少,是減肥享瘦新絕招?

愛美是人的天性,在各式減肥方式中,縮胃減肥手術是過度肥胖者最後的希望。然而,減肥手術畢竟是外科手術,有其風險,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前,功課勢必要做得完全!到底目前最常被運用在消化器官的「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袖狀胃減容手術」,減肥成效如何?各有何優缺點?且看以下報導的分析。
2017-06-17

冷氣錢,怎麼省?

艷陽高照,冷氣房彷彿成了避暑天堂,然而,實施夏日電價後,電費相對升高,聰明的你,已找到奏效的省電方式了嗎?還是束手無策地任電表指針快速繞圈,吃掉你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台灣暖化的問題,比全世界平均值嚴重許多。過去100年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0.6度,但台灣卻上升1.3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主要來自汽車及工廠的廢氣排放),過去15年來,全球增加16%,台灣卻增加134%。二氧化碳會將陽光直射地球的溫度保留,因此,台灣的平均溫度,比別的地區高約2度。
2017-06-17

胖到肝包油,怎麼減肥能遠離脂肪肝?

現代人營養過剩,小胖哥、小胖妹隨處可見,最新統計顯示,國中一年級學童,高達八成有脂肪肝,這樣的現象正常嗎?事實上,過度放縱脂肪肝囤積,肝癌可能提早找上門!台灣有多少人有脂肪肝?據統計,6~12歲的孩童中,4/1~3/1的孩童有脂肪肝。成年人方面,約3/1的人口有脂肪肝。擔負著台灣經濟的上班族,約每2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以性別區分,女性脂肪比例本來就高於男性,同樣是體重過重,女性比男性易罹患脂肪肝。
2017-06-14

打破竹炭6大迷思

業者標榜竹炭有殺菌、能吸收電磁波等功能,但對於新崛起的竹炭產品,民眾仍半信半疑「真的有這麼好用?」本篇教你打破竹炭迷思,以免誤入廣告陷阱!
2017-06-11

竹炭入菜,體內環保?

近年養生風潮流行,業者也推陳出新,但研究永遠趕不上民眾嚐鮮的速度, 據報導,有人研發出一種「竹炭冰淇淋」,號稱利用竹炭吸附髒東西的特性,食用後可清腸胃,具養生效果……然而,黑壓壓的竹炭吃下肚,真能養生嗎?竹炭科技不僅應用在環保,現在也有許多食品添加竹炭,號稱能體內環保,工研院材料所專案經理、台灣生態炭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文祈表示,目前工研院與台大醫工所、動物所合作發現,依體重每天餵食白老鼠竹炭粉,經1星期、1個月、3個月、6個月後,解剖、病理實驗證實,對動物完全無異狀,國外醫學也有相關研究證實,竹炭對人體安全無虞。他同時提到,衛生署自2006年5月公告,竹炭可做為天然色素用於食品添加,但不可標示任何醫療或保健效果,目前製成的食品有竹炭月餅、竹炭餅乾等,工研院未來將朝新穎性食品及保健食品方向進行研發。
2017-06-10

想除臭、改變水質……竹炭原來可以這樣用

在日本竹炭用途甚廣,不僅可除臭、防潮,還能軟化水質……隨著這股風潮吹進台灣,工研院已陸續開發200多項竹炭科技產品,專家預估未來每年市值100億元,真令人「炭」為觀止!究竟竹炭有多大魅力,讓人趨之若鶩?市面上,竹炭的產品琳瑯滿目,吃的、穿的應有盡有;從除臭包、茶杯、洗髮精、沐浴乳,到穿上身的紡織品,甚至是吃下肚的麵包、麵條、冰淇淋,讓人不禁好奇黑壓壓不起眼的竹炭,為何這兩年在寶島搖身變成耀眼的「養生黑鑽」?而近年來,坊間傳誦竹炭具多元神奇功效,也讓人不免懷疑竹炭真有這麼大的能耐?到底該怎麼用,才能發揮其功效?
2017-06-09

當減肥碰到聚餐,怎麼吃才不會前功盡棄?

酷夏的季節,不少人會苦惱穿衣服的問題,擔心短衣短裙,露出太多「胖」的體態,如果想甩開冬天囤積的脂肪和肥肉,現在就要加緊腳步減肥囉!眾所皆知減肥最重要的除了勤跑健身房運動,日常生活的飲食攝取更是不可馬虎!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忌口、控制熱量,卻碰到三五好友一攤接著一攤的聚餐邀約,想拒絕又怕傷感情,去了又擔心一不小心就前功盡棄,到底該怎麼辦?
2017-06-08

頻頻掉髮是頭皮中毒?

最近玟琪覺得頭皮特別不舒服,且掉髮嚴重,令她相當困擾。晚上邊梳頭髮邊跟老公抱怨時,老公反問她:「是不是因為妳上個月又燙又染,化學藥劑殘留在頭皮,造成頭皮中毒?」玟琪大吃一驚,過度染燙會造成頭皮中毒?
2017-06-02

Tea Time10分鐘,輕鬆瘦身消水腫!

想要運動減肥,卻老覺得沒時間嗎?運動一定得上健身房,雕塑身形的效果才顯著嗎?錯!善用Tea Time10分鐘,利用辦公室或家裡的桌椅,就能輕鬆增加代謝率、進而消水腫,擁有更好的體態!五月中時有則新聞引起大眾議論,一位公車司機趁著等紅綠燈時,利用公車走道大做伏地挺身,被各大電視臺播報出來,引起網友兩極的看法。還有個網路笑話說,鄉下人永遠搞不懂的是,為什麼都市人要匆匆忙忙下班,「搭電梯」下樓,再「搭小黃」去健身房運動。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