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跑步運動別硬ㄍ一ㄥ,以免「疲勞性骨折」!

慢跑運動雖健康,但過猶不及都易造成足部傷害! 一旦感到疼痛,千萬不要忍痛繼續跑, 當心疲勞性骨折、足底筋膜炎找上你!
2017-03-03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

別坐出大肚腩!快試比整腸操更有效的方法

上班族經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小心導致便祕和腸下垂!網路上流傳「三分鐘整腸操」,真的做一做就有效果嗎?久坐與缺乏運動是現代人普遍的問題,這些行為會使腸道受到的刺激減少,漸漸地腸道就會變得遲鈍,導致便祕與小腹凸出。因此,想擺脫大腹便便,穿上合身衣服,就必須從改善便祕下手。不過,除了少吃多動,還有什麼方法呢?來看看物理治療師和中醫師怎麼做!
2017-03-03

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

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
2017-03-02

驚!台灣夜店PM2.5濃度比紫爆高12倍,原因是?

董氏基金會與消基會提出實測數據及影片揭露:台灣的酒吧、夜店未禁菸,二手三手菸害產生的PM2.5甚至高達800微克,比空污紫爆高12倍!
2017-03-01

擺脫夏季油頭大作戰

夏天來臨,早上打扮得光鮮亮麗出門,不到半天,悶熱的天氣卻讓頭皮開始流汗出油,如何擺脫油膩感、遠離髮型扁塌變形的窘境?讓專家傳授你秀髮飄逸的祕訣!
2017-03-01

吃素減肥,達人沒說的聰明料理法

吃素盛行,可別以為吃素一定熱量低,當心吃進過多油脂與添加物! 許多人以為吃素不僅環保,還能減輕身體負擔!卻有人愈吃愈胖,因為青菜烹調過油,且毫無節制的吃進過多加工的素料,造成身體負擔,最後瘦身不成反增胖!
2017-02-24

破解秋冬換季迷思,讓你更有「面子」

秋冬油脂分泌少,清水洗臉就夠了?隨著季節轉換,保養品全部要跟著換?怕肌膚乾燥,開始天天敷面膜,才能水嫩保濕?破解5大秋冬保養迷思,讓你做對保養,擁有令人羨慕的好氣色!
2017-02-24

不想再吸鄰居二手菸,怎麼遠離菸害?

浴室通風管、陽台、天井旁,不時飄來鄰居的二手菸,想尋求解決之道,卻因「私人住宅土地非屬菸害防制法明定之禁菸場所」無法令可管,求助無門時,該怎麼辦?
2017-02-24

跑鞋要軟才好穿?小心阿基里斯腱中風

跑鞋越軟越舒服?當心拉長阿基里斯腱反受傷! 阿基里斯腱有多重要? 美國球星Kobe Bryant就是因阿基里斯腱斷裂,職業生涯一度岌岌可危。 用對方法選擇跑鞋,避開阿基里斯腱發炎受傷的3個原因, 才能讓自己邁開步伐、跑出活力!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