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電子煙不能解憂與紓壓,是包裹糖衣的「憂鬱棒」

反菸組織「真相倡議」戳破菸商隱匿加味電子煙加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事實,以反諷方式強調「加味電子煙其實就是調味的憂鬱棒,吸了以後不但不會解憂、不會快樂,更會讓人憂鬱症風險增兩倍、感到焦慮、過動!
2021-11-26

護肺8招遠離新冠 對抗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

全世界有3億人受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俗稱「肺氣腫」)所苦,是全球第三大死因,在台灣COPD則為國人第八大死因,一年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9成COPD患者是「吸菸」引起,因此2021年的「世界COPD日」全球推動主題為「肺部健康最重要」。董氏基金會提醒,防治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疫情,要戒菸、戒電子煙,用護肺8招遠離COVID-19、對抗COPD、保護肺部健康。
2021-11-19

家人吸菸,妻女肺癌機率高

不吸菸的婦女罹患肺癌,致癌原因除了廚房油煙外,最新研究顯示,父親、先生吸菸導致妻女致癌的危險性,是家裡無菸害女性的1.7~2.2倍。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葛應欽進行對照研究發現,父親在女兒面前吸菸,女兒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1.7倍;先生在太太面前吸菸,太太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2.2倍。葛應欽指出,粗估導致女性肺癌的原因,煮飯暴露於高溫油煙者約占5成,二手菸害約占2成,其餘3成則歸因於本身吸菸、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 葛應欽建議,女性要遠離肺癌,首先要避免暴露在父親及丈夫的吸菸環境中;而年輕女性吸菸率上升,也是值得注意的警訊。至於台灣男性肺癌主要成因為吸菸、罹患肺結核、職業暴露三種,對於男性而言,不吸菸與戒菸是預防肺癌最重要的方式。
2021-11-01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聚餐吃多怕胖?網紅推薦跑步機減肥法!專家更推30秒衝刺跑高效減重

天冷聚餐機會多,擔心胖一圈?外國網紅自創「12-3-30」跑步機健身法,號稱能高效減重。「12-3-30」是指將跑步機設置為12%的坡度和3英里(約4.8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機上快走30分鐘,搭配健康飲食,最後成功瘦身13公斤。不過,專家建議想慢跑減肥的民眾,不如增加運動強度,用盡全力跑30秒,共跑6趟,僅花3分鐘的「間歇性衝刺跑」比慢跑1小時瘦更多喔!
2021-09-14

168減肥、5:2輕斷食、隔日斷食全攻略!搭配211飲食找到不復胖的減脂瘦身法

168斷食、5:2輕斷食、隔日斷食等間歇性斷食法是許多名人推崇的減肥方法,除了控制進食時間,如何考量身體狀況,挑選正確的食物?以下專訪2位營養師帶您了解斷食減肥法怎麼進行、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健康瘦身不復胖。
2021-09-08

光療、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醫師、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

您是否注意過,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壓力大的時刻,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手部美觀,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甲床變短、甲溝炎、腸胃炎等危害,該如何戒斷或緩解?又要如何重建美麗、健康的指甲?帶您一起了解!
2021-08-03

看東京奧運賽事激起運動心!微解封重啟健身訓練前6個必知熱身運動

東京奧運比賽如火如荼,台灣選手們使出全力打出亮眼成績,也讓螢幕前的觀眾看得熱血沸騰。正逢疫情微解封時刻,太久沒運動的你已經迫不及待到健身房瘋狂訓練嗎?提醒健身族,一段時間沒鍛鍊,肌力、心肺能力和柔軟度早已不如先前狀態,若依照原本強度去運動,恐怕自己先受傷!其實重啟運動前,先注意5大重點,才能練得更安全有效率。而在增肌過程中,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但在疫情期間無法至健身房運動,通常會「過度休息」或很難達到原本訓練強度。許多人好奇,若完全停止運動,多久之後肌肉量會下降呢?
2021-08-03

減肥運動菜單!沙發健身5招教你練出超猛「胸肌」

防疫期間整天宅在家、賴在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在家工作使用電腦一整天,下了班卻繼續攤在沙發上追劇、打手遊?防疫警戒降級,身材卻變成「沙發馬鈴薯」警報聲大響,趕快站起來善用家裡的沙發一起動一動,讓你變成超猛「胸肌」!
2021-07-30

不肖業者趁暑假衝銷量,違法販售含尼古丁鹽電子煙超過1,000件!

近日有家長驚爆,孩子在通訊軟體群組裡流傳「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等訊息,董氏基金會緊急動員志工查詢專賣網站與拍賣平台,截至7/29已發現1,314件違法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並已一ㄧ截圖向所屬地方衛生局舉發。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