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居家智慧

親愛的,我把家事變簡單了!

歐美經濟學家將家務工作量化為金錢後發現,女人做家事創造的勞動價值,凌駕多數男人的月薪。不過,現代婦女也許不必再花那麼多心力為家事傷腦筋,懂得用智慧、資源,一籮筐的家事也可以快樂零負擔!
2017-05-15

塵螨、黴菌、毛髮等居家、泳池過敏原,一網打盡

在台灣,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幼兒90%以上對塵滿過敏,「家」變成了塵滿愛的小窩,不再是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若不趕走這些鳩占鵲巢的壞傢伙,過敏兒如何安心長大?家裡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塵滿、黴菌、寵物毛髮等,甚至最新報導指出,室內泳池也暗藏危機,當過敏體質者將過敏原吸入支氣管,會引起氣喘、過敏性鼻炎,到底該怎麼防範?
2017-05-09

居家創意達人,教你「管好廚房來省錢」!

物價節節上漲的年代,開伙、外食到底哪個划算?不管是獨身貴族,還是雙薪家庭,管好廚房,都能讓你輕鬆遠離「月光族」!
2017-05-09

使用空氣清淨機防塵滿.空污,在家享受森林浴?

「空氣清淨」功能,近年成為民眾對家電用品的重要需求,像空氣清淨機、負離子機、臭氧機、除濕機等市售家電,多號稱有去除灰塵、病菌、消臭味、抗過敏等淨化空氣的功能,甚至標榜使用後,彷彿在家享受森林浴,效果真有這麼神奇嗎?
2017-05-07

省很大!5招讓小錢變大錢

歷經金融海嘯衝擊,許多人的消費習慣重新洗牌。在省到即賺到的前提下,有人減少上餐館的次數,或以沖泡式取代現磨咖啡,還能怎麼從生活中節流,讓小錢變大錢?
2017-05-05

不花錢的布置撇步,讓居家歲末換新裝

想要增加收納空間、改變家中氛圍嗎?跟著家事達人的腳步,把居家閒置的雜物,變為美觀的DIY素材,讓溫暖的窩更有條不紊、煥然一新!
2017-05-05

防塵蟎,怎麼選擇與使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當家中濕度太高,塵蟎易滋生,讓氣喘、過敏反覆發作。想添購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來除塵蟎,選購及使用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3

驅逐過敏原,居家防蟎大作戰

孩子最近常哈啾哈啾?當心長時間與塵蟎一起生活,形成氣喘過敏體質,研究發現,臺灣地區居家室內塵蟎數分布以地毯最多,其次為棉被、床墊、枕頭、地板及沙發,防治塵蟎該怎麼做?看看專家的建議!
2017-05-03

空氣清淨機大賣,聰明使用才有效

當空氣品質不佳時,空氣清淨機常賣到缺貨,真的需要購買嗎?要具備哪些功能,淨化空氣的效果較好?近年隨著紫爆、霾害、空污假這些名詞接連出現,一般民眾也愈來愈重視空污議題,空氣清淨機成為熱賣的家電之一,但一台動輒上萬元,市面上空氣清淨機五花八門,HEPA濾網、臭氧、負離子......,這些功能我們都需要嗎?購買時該如何選擇及使用,才能事半功倍?
2017-04-28

不想大掃除,到那找幫手?

年關將近,忙碌的你是否為了除舊布新而傷透腦筋,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要犧牲假期大掃除?」別擔心!專業的家事管理員能替你分擔這些煩人的問題,讓沒時間的摩登女性,開心地享受生活!
2017-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