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居家智慧

當傢俱變蛀蟲、白蟻點心,如何DIY除蟲防蛀?除蟲價格如何算?

木製傢俱最怕「蛀蟲」,如何避免買到有蛀蟲的傢俱?如何防蟲、白蟻入侵?怎麼分辨合格除蟲公司?除蟲價格又該如何估算?
2017-04-22

採光不足,花對巧思擁有明亮居家

想要改造房子,希望有明亮溫暖的玄關,迎接賦歸的家人;或能在柔和浪漫的燈光氣氛下泡澡,洗去一身疲憊……改造過程要注意什麼,才能兼具美感與實用。
2017-04-19

拯救窘迫空間,小撇步打造樂活居家

「房子空間不夠大,總覺得擁擠」、「客廳動線不好,小孩活動時老撞到」、「又是玩具、書報,天啊!雜物多到沒地方擺」……當住家環境面臨這些煩惱,礙於經濟考量,怎麼省錢打造樂活又時尚的空間?
2017-04-19

7個祕訣,冬夜溫暖好眠不是夢

窩進被窩許久,仍手腳冰冷凍得無法好眠?7個小方法,讓你溫暖一整夜,早起也不畏寒!
2017-04-18

DIY迎財神》寶特瓶變身新春喜氣吊飾

新的一年,怎麼為家裡添喜氣?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理事長連苑伶信手拈來,寶特瓶即是創意素材。跟著做做看,不用花錢就能串連福氣和好運,幸運一整年!
2017-04-18

生活中如何降低「塑化」危機?

近日塑化劑事件引起一陣恐慌,也毀損台灣在國際上食品安全的招牌。究竟什麼是塑化劑?該怎麼避免它的危害?
2017-04-10

換季收納,專家不收進塵蟎的訣竅

經過25年來最冷的冬天,終於在清明節過後,氣溫開始明顯回升。準備打包換季衣物時,該如何避免收進高居過敏原首位的塵蟎?讓家事達人及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17-04-06

衣服多得塞不下?達人教你收納撇步

走在時尚尖端的美鈴,總要買當季流行單品來增添時尚感,但對收納一竅不通的她,卻總是找不到想穿的衣服。該如何收納整理,才能迅速找到衣服與配件,亮麗出門?
2017-03-30

抗漲!開車族該懂的省油絕招

漲!漲!漲!什麼都漲!民眾紛紛尋求省錢祕訣,業者也趁勢推出號稱可節能的「省油產品」,好讓開車族的荷包不致「失血過多」。到底這些產品能不能發揮作用?省油妙方真的有效嗎?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3-23

冰箱裡的食物如何擺最保鮮?如何維持冰箱保冷度?

冰箱塞滿吃不完的飯菜、要煮的魚肉蔬菜,常打開冰箱找不到要用的食材?或開啟冰箱,隱約聞到臭味?是幫冰箱大掃除的時候了!冰箱怎麼清潔才安全?食物又該如何擺放,才能讓自己輕鬆找到食材?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