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健康瘦身

當減肥碰到聚餐,怎麼吃才不會前功盡棄?

酷夏的季節,不少人會苦惱穿衣服的問題,擔心短衣短裙,露出太多「胖」的體態,如果想甩開冬天囤積的脂肪和肥肉,現在就要加緊腳步減肥囉!眾所皆知減肥最重要的除了勤跑健身房運動,日常生活的飲食攝取更是不可馬虎!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忌口、控制熱量,卻碰到三五好友一攤接著一攤的聚餐邀約,想拒絕又怕傷感情,去了又擔心一不小心就前功盡棄,到底該怎麼辦?
2017-06-08

Tea Time10分鐘,輕鬆瘦身消水腫!

想要運動減肥,卻老覺得沒時間嗎?運動一定得上健身房,雕塑身形的效果才顯著嗎?錯!善用Tea Time10分鐘,利用辦公室或家裡的桌椅,就能輕鬆增加代謝率、進而消水腫,擁有更好的體態!五月中時有則新聞引起大眾議論,一位公車司機趁著等紅綠燈時,利用公車走道大做伏地挺身,被各大電視臺播報出來,引起網友兩極的看法。還有個網路笑話說,鄉下人永遠搞不懂的是,為什麼都市人要匆匆忙忙下班,「搭電梯」下樓,再「搭小黃」去健身房運動。
2017-05-31

誰說外食易變胖?聰明搭配,一餐500卡健康瘦

外食族想減肥,第一個要學會的就是計算熱量,只要學會看熱量和營養標示,減肥一點都不難!天天外食所以瘦不下來嗎?難道進入減肥期,就要拒絕聚餐邀請,一個人待在家裡,忍受飢餓帶來的孤寂嗎?這一篇營養師將會示範,連外食族也能輕鬆瘦下來的妙招,「低卡」與「美味」之間並不對立,如果能養成「選擇輕食」的習慣,懂得控制熱量,那麼即使偶爾吃頓「好料的」,照樣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原來,減肥不如想像中的難!
2017-05-31

翻轉溜溜球效應,3招讓你動出窈窕

對有減肥經驗的人來說,最難的就是要養成運動習慣了!不少人在養成習慣前就因為覺得太累、太辛苦而放棄。其實,只要掌握3招,從「輕運動」開始入門,藉由運動來燃脂瘦身,一點都不難!本篇就來探討,從「沙發上的馬鈴薯」到「養成運動習慣」之間,可能有哪些瓶頸「卡住了」?而這些瓶頸真的那麼難突破嗎?
2017-05-31

10個騙過大腦,聚餐時不吃過量的方法

下定決心要減肥,卻抵擋不住美食誘惑嗎?朋友的聚餐邀約,想接受又怕不小心前功盡棄?別擔心!只要掌握10個用餐小技巧,你也能吃得開心不復胖!減重時最怕碰到一攤接著一攤的聚餐,只要沒控制好,熱量超標,之前減下來的體重很可能就會回升。英國《衛報》刊載心理學家John de Castro的研究,證實減重者最好選擇一個人吃飯,以免與朋友聚餐太開心,不知不覺多吃額外食物或甜點,導致減肥失敗。但是不去聚餐,可能變得沒有朋友,該怎麼辦?
2017-05-31

吃椰子油炒的菜能減肥?6大減肥地雷別誤踩

經期後2周是黃金瘦身期?經期來怎麼吃都不會胖?空腹運動瘦更快?喝無糖咖啡或無糖鮮奶茶不怕胖?坊間減肥傳說百百種,但要小心用錯方法,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讓膽結石、停經找上門,賠了夫人又折兵!減肥成為不少現代人共同的課題,不過錯誤減肥法不但讓你白忙一場,甚至可能傷身體。減肥是設法讓身體的質量維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因此前提一定要健康。多數人認為「減肥」是件辛苦的事,因此在減肥時,強迫身體接受各種痛苦,其實是不正確的。
2017-05-31

間歇性斷食,真能享瘦不復胖?

自從生完二寶後,貝萱就一直瘦不下來,嘗試了各種方法減肥,卻始終不見成效。直到某天,貝萱在街上巧遇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赫然發現對方瘦了很多,原本的鮪魚肚變成小蠻腰,詢問後得知是靠間歇性斷食法成功減重。到底什麼是間歇性斷食法?自己適合嗎?維持理想體重是全民共同的目標,但要做到「少吃多動」真的好難,網路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的減肥法,讓想瘦身的人趨之若鶩。不過,不管嘗試哪一種減肥法,好像都是一開始有效,想要長久維持成果卻很難,到底為什麼呢?
2017-05-31

慢性病患想動出活力,專家最推薦哪些運動?

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可是,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
2017-05-25

吃不對,小心愈動愈胖!

「運動後立刻吃東西,吸收快、助消化」、「運動完喝咖啡,促進新陳代謝」……小心喔,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可能讓你愈動愈疲憊! 在科技公司擔任中階主管的仕偉,這陣子特別挪出幾個晚上去健身房運動,且運動結束,會補充一大瓶運動飲料,可是他發現到,晚上運動,隔天上班總是特別累,不禁困惑造成身體疲累的原因……。
2017-05-25

悠遊假期,輕鬆降脂!

難得的假期,總要吃得盡興、玩得暢快,如何在過程之中消化體內過多的油脂,不致釀成疾病呢?各式運動又有哪些訣竅,可以助你消脂享瘦?還有哪些獨門祕技,供你現學現賣!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