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健康瘦身

看東京奧運賽事激起運動心!微解封重啟健身訓練前6個必知熱身運動

東京奧運比賽如火如荼,台灣選手們使出全力打出亮眼成績,也讓螢幕前的觀眾看得熱血沸騰。正逢疫情微解封時刻,太久沒運動的你已經迫不及待到健身房瘋狂訓練嗎?提醒健身族,一段時間沒鍛鍊,肌力、心肺能力和柔軟度早已不如先前狀態,若依照原本強度去運動,恐怕自己先受傷!其實重啟運動前,先注意5大重點,才能練得更安全有效率。而在增肌過程中,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但在疫情期間無法至健身房運動,通常會「過度休息」或很難達到原本訓練強度。許多人好奇,若完全停止運動,多久之後肌肉量會下降呢?
2021-08-03

減肥運動菜單!沙發健身5招教你練出超猛「胸肌」

防疫期間整天宅在家、賴在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在家工作使用電腦一整天,下了班卻繼續攤在沙發上追劇、打手遊?防疫警戒降級,身材卻變成「沙發馬鈴薯」警報聲大響,趕快站起來善用家裡的沙發一起動一動,讓你變成超猛「胸肌」!
2021-07-30

練出長腿與翹臀,4運動告別五五身、骨盆前傾、假胯寬

身高不矮,但比例像五五身、看不出長腿?其實都是「骨盆前傾、假胯寬」惹的禍!韓國偶像林允兒身高168cm,明明有長腿,但因假胯寬,看起來有五五身及腿短的問題。物理治療師啾c告訴妳假胯寬的原因,並提供四個簡單動作,教大家不用瘋狂瘦大腿,用運動矯正假胯寬、骨盆前傾,就能擁有長腿、翹臀、擺脫五五身!
2021-07-21

減肥瘦身期嘴饞怎麼辦?這樣吃低卡點心,體重不失控

防疫期間多待在家,活動力降低,腦袋卻不時給出「想吃點心、零食」的指令,究竟要維持體重機上減肥瘦身的成效,還是滿足口腹之欲?其實嘴饞的根源可從早午晚三餐來追究,微改善就能維持飽足感。若還是想吃東西,營養師推薦從六大類食物準備點心,遠離發胖陷阱!
2021-07-20

中醫埋線如何減肥.瘦小腹.瘦大腿,療程結束怎麼不復胖?

夏天到了,又是減重瘦身的旺季,有些人靠著運動和飲食控制卻效果不彰,又不敢亂吃市面上不知名減肥藥,這時「中醫埋線」是個新選擇。或許你對中醫埋線充滿好奇,到底埋線是埋什麼?為何能輕鬆瘦局部?不埋線時會復胖嗎?
2021-07-07

居家運動成風潮,跑步機、戶外跑步效果差多少?

之前有網紅宣稱靠跑步機鍛鍊,瘦了13公斤,不少人躍躍欲試。到底想減肥,在戶外跑和在跑步機上跑,效果差多少?想用跑步機減肥又要注意什麼?(2023.9.11更新)
2021-07-02

燕麥奶、腰果奶、豆奶等植物奶,哪種最營養,除了瘦身還能美顏?

近期台灣越來越多的咖啡廳、便利商店,吹起一股燕麥奶旋風,而這些植物奶飲品也因主打更環保、健康的概念,深獲全球消費者的喜愛。什麼是植物奶?它的營養價值能取代牛奶嗎?想要正確獲得健康好處時,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1-06-11

4招簡單瑜伽動作,減輕胃脹氣、腸胃不適!

現代人工作、生活節奏緊湊,用餐時為了趕時間難免有吃太快、吃太多的情形,引發脹氣和腸胃不適的狀況。此時若手邊沒有消脹氣的藥物,不妨試試簡單的瑜珈動作幫助消除不適感!
2021-06-08

4種筋膜放鬆方法,改善肌肉緊繃、減輕肩頸、腰部痠痛好舒壓!

筋膜放鬆已經是現代人必須學會的健康技能,因為肌肉過度使用、姿勢不良…等都可能會造成筋膜緊繃,導致身體痠痛、肌肉僵硬,甚至增生骨刺。不過筋膜要真正的放鬆,就必須做到將高張力釋放出來,以下分享4種筋膜放鬆的方法,讓您一次學會。
2021-06-02

防疫在家必知4大瘦肚子飲食+減脂瘦腰圍、練腹肌運動!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久坐、飲食不均衡、運動量也少,回過神才發現褲頭越來越緊繃…想要利用防疫宅在家的時間,瘦下大肚子、減脂救腰圍、甚至練出腹肌,找回身體曲線和健康,健身教練教你這樣做!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