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健康瘦身

喝秋葵綠茶,三週減重五公斤?水腫體質喝有助減肥嗎?

有日本女星上節目分享,秋葵綠茶讓她在三星期成功瘦下五公斤的經驗,讓不少網友心生羨慕。究竟,秋葵茶是否真能幫助減肥?其中的原理和機轉又是什麼呢?
2020-04-13

想學孫藝珍練TRX懸吊訓練,要注意什麽?想要加強核心肌群,皮拉提斯和TRX怎麼選?

想跟《愛的迫降》裡的孫藝珍一樣維持窈窕身材嗎?不只飲食要控制,10年來孫藝珍更持續透過TRX鍛鍊、雕塑身體線條,沒讓歲月帶走她的風采,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趕快展開TRX健身計畫呢?但在練TRX前你知道要注意什麼嗎?怎麼樣才能避免自己受到運動傷害?就讓猴子體能訓練執行長吳海鋅教練和佳德骨科診所物理治療師李冠頡來為我們解答。
2020-04-08

《愛的迫降》孫藝珍靠TRX懸吊式阻抗訓練凍齡?初學者必學5招練全身!

由韓星玄彬和孫藝珍共同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愛的迫降》,可說是2020年初最火紅的韓劇!不論是故事劇情,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都圈粉無數,大結局更以21.7%的高收視率,打破《鬼怪》維持4年的20.5%的紀錄,成為tvN電視台收視最高的電視劇。其中,氣質出眾、身材姣好的女主角孫藝珍,更是戲裡戲外都引起超高討論;因為38歲的孫藝珍不論身材、肌膚,都宛如少女,據傳她凍齡的秘訣,除了飲食控制、作息規律以外,還有10年來堅持練習TRX,才能維持漂亮體態。
2020-03-12

地瓜球、泡芙熱量比白飯高?揭開減肥失敗的陷阱

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歡樂的場合總得吃喝盡興!聚餐不免大魚大肉端上桌,就算出外逛街、到郊外走走,無論是觀光勝地、百貨公司、大賣場、咖啡廳……,琳瑯滿目的點心總令人眼花撩亂,心情一放鬆便食慾大開,往往發現時已經胖了好幾公斤。究竟,雞蛋糕、車輪餅、泡芙、地瓜球、雙胞胎、豬血糕、彰化涼圓……這些看起來精緻小巧的熱門點心,到底潛藏什麼樣的致胖風險呢?
2020-02-25

岩盤浴​、針灸、推脂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抑制食慾,有助減肥?

岩盤浴​、蒸氣浴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有助於減肥?針灸、指壓能抑制食慾?超音波抽脂可震碎脂肪瘦身?這些減肥方法,到底安不安全、有不有效?
2020-02-14

努力減肥卻瘦不了?原來「這個」過高,呼吸也會胖!

許多人都曾遇過努力減肥,卻愈減愈肥的窘境!試了那些號稱輕鬆就能瘦的懶人減肥法、斷食減肥法,努力運動、克制飲食,卻還是瘦不下來,難免讓人灰心喪志!難道真有人「呼吸就會胖」?醫師提醒,如果努力減肥卻成效不彰,也許是「壓力肥」,建議可以先從紓壓開始,一步步擊退導致肥胖的元兇! ​
2020-02-05

三天瘦8公斤的「黑咖啡減肥法」,怎麼喝燃脂效果更好?

今年四月底才剛迎來愛子的中國女星劉詩詩,近日出席大陸「COSMO時尚美麗盛典」,穿上白色花朵貼身長裙的她,展現前凸後翹的好身材,產後復出身材恢復神速,據傳就是靠著「黑咖啡+蜂蜜」,排毒代謝、養顏美容;另外,曾經一度胖到84公斤的歌手潘瑋柏,也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著飲食控制、健身運動,再搭配黑咖啡,成功瘦到60公斤!就連藝人范丞丞也曾透露自己靠著喝黑咖啡,在短短三天內減掉8公斤,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掀起話題!不過,專家提醒,黑咖啡減肥法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靠著喝黑咖啡減肥的民眾,這五大原則,一定要看。
2019-12-11

外食想吃飽享瘦,必學飯肉菜黃金比例

想改善三高和代謝症候群,得從減肥著手!減肥成功與否,「飲食控制」就占了八成,但外食不比自己料理,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低油、低鹽、低糖的健康飲食原則?專家提供「飯、肉、蔬菜」的黃金比例,快來一起健康享瘦吧!
2019-11-01

情緒困擾和肥胖、代謝症候群有關聯?

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吃「高熱量食物」排解壓力嗎?收入高低原來和肥胖有關連?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肥胖》期刊的研究指出,收入較低的人可能更容易因為心理困擾而透過情緒化飲食紓壓,進而導致肥胖的現象。
2019-07-15

「間歇性斷食法」可以高效率瘦身減脂?

近年來,健身風氣逐漸普及,民眾開始嘗試重訓、TRX、皮拉提斯等運動雕塑體態,讓自己的身材更有曲線、也更有自信一些,然而,除了保持運動習慣之外,飲食也是影響體態的一大重點之一,不同的營養素搭配各式飲食方法,對體態皆有顯著的影響,今天就來介紹一種熱門的飲食方式「間歇性斷食」吧!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