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健康瘦身

減肥菜單為何必推毛豆?

減肥期,好難管住貪吃的嘴,想來點小點心,又怕高熱量的萬惡零嘴,讓減肥破功。該怎麼解饞、又能hold住體重?不妨試試「毛豆」吧!究竟毛豆的營養價值是什麼?關於毛豆的7大功效以及簡易的製作方法,讓廚藝白癡也能跟著專家一起製作清涼無負擔的夏季點心!
2019-07-02

想靠「七日豆漿減肥法」瘦身,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喝哪一個才不會胖?

你聽過「七日豆漿減肥法」嗎?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減肥方法,標榜只要跟著賀爾蒙起伏,在生理期來的前七天,每餐飯前喝下200c.c的無糖豆漿,7日後就能順利減肥。不過,「7日豆漿減肥法」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撇除含糖豆漿,選擇無糖豆漿;究竟市面上常見的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該怎麼挑、怎麼喝,才不會讓熱量破表?
2019-04-18

「彈力帶」瘦身操,每天10分鐘改變體態更窈窕!

夏天即將來臨,是否發現自己還沒瘦下來?想消除吃太多的罪惡感,不妨試試現在超夯的居家運動「彈力帶」吧!以下分享5招彈力瘦身操,5個動作為一組循環,每個動作可做10~15下,建議每次做3~5組,可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想用彈力帶、瘦一點,讓好身材快速回歸,現在就趕快動起來,每天花十分鐘來個全身性彈力帶訓練,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上手!
2019-03-22

用乾果機、烤箱自製果乾,瘦身族必懂的技巧

減肥就得多喝水,但對於不愛喝水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這幾年,網路上很流行果乾茶,把自然風乾的水果放入水中,就會有淡淡的水果香氣,替原本沒有味道的白開水增添風味。市面上也有不少業者販售沖泡果乾,吸引不少愛美女性爭相購買,但你知道嗎?就算沒有乾果機,也能用家裡的小烤箱,做出好吃或可沖泡的果乾……
2019-03-04

精力湯、巫婆湯比一比,原來一周可瘦四公斤的是這個

「巫婆湯」及「精力湯」都是以蔬菜為基底製成的低熱量代餐,由於做法簡單,受到不少愛美人士推崇。不過,雖然兩者都是用蔬菜為原料,還是有些差異,以下整理了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及特性,幫助讀者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減肥代餐。
2019-03-04

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喝錯小心越減越肥!

在網路上搜尋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就會看到許多人分享使用心得,有些網友使用後,效果顯著;但也有人不僅無感,還引起副作用。像上個月因推廣生酮飲食而爆紅的醫師謝旺穎,罹患肝膿瘍後,疑似因仍堅持每天進行2次咖啡灌腸、採用低碳飲食,而未完整接受正規治療,導致腹腔發炎,引發敗血性休克,不幸離世,讓人惋惜。究竟,這三種熱門的減肥飲食法哪一個比較有效?該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一個?又有哪些人不適合呢?
2019-03-04

生酮飲食、低糖質飲食,如何依體質選擇減肥法?

這兩年很流行生酮飲食和低醣(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少人聽聞減肥效果神速紛紛效尤。只是這種「多吃高油脂,少吃碳水化合物」的減肥飲食,不容易長久維持。相較之下,「低糖質飲食法」(LOCABO)提倡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不僅作法溫和,對吃慣米食的亞洲人來說,也較容易達成。究竟什麼是生酮飲食、低醣飲食及低糖質飲食?各適合哪些體質的人來減肥?
2019-03-04

想減肥,如何避免瘦身後皮膚鬆弛?

幾乎所有想減肥的人都會很怕瘦下來後,皮膚反而變得鬆垮垮。台中日前就有一名30歲輕熟女,原本身高160公分,體重120公斤,在接受胃繞道減重手術後,雖然成功減了70公斤,回復到50公斤標準體重,但雙手、肚子、手臂、大腿卻在瘦下來後出現重達3公斤的贅皮,就連原本傲人的D奶胸部也嚴重下垂,變成70歲阿婆布袋奶。究竟該如何預防減肥後皮膚鬆弛的問題?
2019-02-22

喝消脂茶,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胃!

中藥行的玻璃上大大的張貼「消脂茶」也讓你想買來消消脂了嗎?過年時節,餐餐是大餐,和親友相聚聊天,喝茶配上滿桌的零食,讓你的肚子也感覺積了一層油了?中藥行販售的消脂茶真能消脂?通常是什麼中藥組成的呢?什麼人不適合喝?
2019-02-04

中醫如何使用針灸、薰臍、食療幫民眾減鮪魚肚?

中醫除了養生,還能減肥?且看中醫如何利用針灸、薰臍、藥浴…,幫人消除鮪魚肚,雕塑曲線又調理體質。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