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綠」動150!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比你想得多

運動可以改善生理和心理健康,但在戶外或室內等不同地點運動會有差別嗎?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蔡忠益組長直言,在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多,他也分享自己組合多種運動型態的一日戶外運動路線。
2023-10-25

登山 衝浪 浮潛 網路加保富邦「登山險、海域險」保障才全面

衝浪、浮潛或登山,若只投保國內旅平險,則未包含海邊、登山等戶外活動特定事故之意外事故保障。為讓保障更完整,富邦產險表示可加保「登山綜合保險」或「海域綜合保險」,以登山險為例,保費每天最低百元有找,降低戶外活動帶來的風險。
2023-08-23

樂齡健走養生 私推中台灣3條適合老人親子遊的森林步道

74歲因攝護腺癌手術後,我用健走來健身抗癌,感覺效果顯著。以下嚴選三條中台灣景觀優美、交通方便的涼爽森林步道—「草屯九九峰步道」、「竹坑南寮步道」、「十八彎古道」,給銀髮族健走養生、防骨鬆、降三高。
2023-07-11

暑假旅遊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海外旅平險+不便險」保障最完整

暑假為出國旅遊旺季,富邦產險建議民眾出發前14天內可先網路投保「海外旅平險+不便險」,除身故失能、傷害醫療保障外,更涵蓋六大旅遊不便險保障,包括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旅程取消、旅程更改、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出發前一小時也可線上投保,守護民眾出國旅遊安全。
2023-07-05

爬山怎麼防中暑 抽筋 高山症 失溫或心肌梗塞?

爬山可提升心肺功能、強化關節和肌力,還能遠離塵囂,欣賞在都市叢林裡看不到的世外桃源,但爬山也有許多看不見的健康隱憂,究竟該如何預防中暑、抽筋、高山症、失溫或心肌梗塞?意外發生時,又該如何自救?
2023-05-16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善用復康巴士 高鐵 台鐵無障礙交通,帶銀髮父母及行動不便者開心出遊!

想幫行動不便的父母或坐輪椅的長輩安排無障礙旅遊嗎?快來搞懂6類無障礙交通方式,包括如何預約各縣市復康巴士、台鐵、高鐵、台灣好行和客運的無障礙服務,或連繫無障礙計程車。事先安排好,就可輕鬆出遊!
2023-03-30

帶行動不便的家人出遊 無障礙旅遊交通.租輪椅.住宿.景點推薦

每逢假期,許多家庭會計畫出遊,然而長輩或輪椅族往往因行動不便而怯步,輪椅導遊教你如何善用無障礙大眾運輸(含復康巴士)、訂無障礙房、租輪椅或挑選無障礙套裝行程,讓交通、住宿、行動更便利,帶家人安心出遊。
2023-03-28

連假怎麼安排?大自然中散步能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連假將近,要紓緩累積的壓力,別只是待在家中休息,接觸大自然、戶外踏青有助緩解負面情緒!根據挪威科技大學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森林療法(forest therapy)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憂鬱。
2023-02-23

攝護腺癌術後健走登山復健 拿回身心主導權

74歲接受攝護腺癌手術後,為避免復發及體力衰退,我用健走登山鍛練身體。「兩腳勇健」是健康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不能活動自如,哪有生活品質、快樂幸福可言!我期許自己持續鍛鍊,繼續探索山中奧祕,一直到走不動為止,也建議讀者開始試試!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