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7個方法玩跑步,安全又有趣

沒有人是天生的路跑好手,要成為零傷害的愛跑者,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持續遵守,7個方法,讓你跑出健康、安全及樂趣。
2017-03-28

愛上跑步,別讓運動傷害成憾事

全民瘋路跑,統計今年全臺有近430場路跑活動,在民眾瘋路跑,自以為更健康的同時,運動傷害門診的求診人數卻增加了10~15%,到底怎麼跑才能遠離膝蓋、腿部的痠痛與傷害,本次封面主題採訪骨科、復健科、中醫,請專業醫師告訴你。
2017-03-28

跑完酸痛,5招教你搶救急性疼痛

跑步完膝蓋、小腿、足底好酸痛,我該先冰敷,還是熱敷?止酸痛噴劑、凝膠、貼布,那個效果好?若過了幾天還未好,該嘗試推拿或針灸嗎?
2017-03-27

路跑前聰明吃,身體更有能量

夏天參加路跑活動,許多人會因大量流汗而猛灌水,當心短時間攝取大量水分,可能水中毒!此外,也要注意開跑前的飲食,吃太多胃易不舒服,吃太少血糖太低恐昏倒,該怎麼吃?讓運動醫學專家告訴你!
2017-03-23

跑馬拉松這樣吃,讓你能量十足

跑馬拉松想要有好成績,不是勤練跑就行!必須配合飲食調整,讓身體保持在最好的狀態。馬拉松比賽當天怎麼吃?快看體育專家的建議。
2017-03-20

瘋跑馬拉松,飲食聰明吃

小杰報名參加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比賽,既興奮又緊張,也十分擔心會跑得精疲力竭,四處請教要跑42.195公里,除了積極練跑,養好體力之外,飲食上該如何調整?
2017-03-16

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會長劉金書》流汗過的身體不會倒,從汗水中跑出成就

跑完一百個馬拉松,是愛跑者的目標,54歲的劉金書,用14年的時間完成了「百馬」紀錄!從路跑中他領悟到「流汗過的身體不會倒」,他期望每一位愛跑者都能從汗水中找到自己的成就。
2017-03-08

誰說路跑換健康? 跑姿錯誤反傷膝

跑步是許多人樂愛的運動,但你的跑步姿勢正確嗎? 想要更輕盈的跑步,遠離痠痛或受傷,核心肌群的訓練不能少, 讓專家教你跑出好成績又不傷身!
2017-03-03

跑步運動別硬ㄍ一ㄥ,以免「疲勞性骨折」!

慢跑運動雖健康,但過猶不及都易造成足部傷害! 一旦感到疼痛,千萬不要忍痛繼續跑, 當心疲勞性骨折、足底筋膜炎找上你!
2017-03-03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