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跑鞋要軟才好穿?小心阿基里斯腱中風

跑鞋越軟越舒服?當心拉長阿基里斯腱反受傷! 阿基里斯腱有多重要? 美國球星Kobe Bryant就是因阿基里斯腱斷裂,職業生涯一度岌岌可危。 用對方法選擇跑鞋,避開阿基里斯腱發炎受傷的3個原因, 才能讓自己邁開步伐、跑出活力!
2017-02-23

慢性疼痛、足底筋膜炎好不了!PRP一針幫你治癒?

慢性肌腱炎、足底筋膜炎、韌帶拉傷……一直好不了,醫生建議可做自體血漿生長因子注射PRP,什麼是PRP?想要注射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2017-02-23

一運動就拉傷扭傷?不想運動傷害,這些事絕對不要做

有運動習慣是好事,但若勉強做超乎自己能力的運動時,不小心造成了運動傷害,反而得不償失!哪些是常見的運動傷害呢?時下健身房常配搭健身教練指導你運動,怎麼知道健身教練適不適合自己?
2017-02-20

想跑馬拉松,專家告訴你水怎麼喝

想參加馬拉松,不是只要會跑就好!光是喝水就是門學問,喝太少恐脫水,喝太多又可能水中毒!讓專家告訴你賽事前中後,喝水的正確觀念。
2017-02-10

專家教你循序漸進成為路跑達人

想參加路跑,如何挑對適合的慢跑鞋?想減少運動傷害,護膝、護踝、髕骨帶有用嗎?自我訓練時又該注意什麼?看看專家的提醒,讓自己輕鬆入門,成為路跑達人!
2017-01-26

全民瘋路跑,怎麼跑不傷膝蓋?

彩色路跑、太白粉路跑、Hello Kitty路跑……路跑風靡全臺,成為全民運動,但準備不足,貿然參加路跑,當心運動傷害隨之而來!
2017-01-26

跑步前後怎麼暖身,不傷膝蓋?

運動前暖身了沒?假如不知該怎麼做,《大家健康雜誌》特別請專家示範8個跑步前後的暖身收操動作,外加3個肌力訓練運動,讓你遠離跑者膝,跑得健康又安心!
2017-01-24

遊嬉梅山,橘子透紅!

嘉義縣的梅山鄉,地形錯綜複雜,山脈、峽谷、溪流交織成壯麗的自然風光。鄉民有效利用每一塊耕土,創造多樣貌的農特產, 現在正是梅山椪柑盛產的時節, 想吃不必等到過冬,快來梅山體驗第一口橘子的滋味。 沿著嘉義162縣道往上行,開始有了駕車技術的挑戰。「三十六彎」,一個接一個的彎道,有點讓人暈頭,好在峰迴路轉的山路山景,秀色怡人,再辛苦的車程都也值得。
2016-10-31

農委會主委陳希煌》以練氣功和打坐,消除一天疲勞

他掌管台灣農業大計,每天訪客、電話、會議不斷,公文只能帶回家晚上批改。這一個月來,他每天睡不到6小時,問他怎麼吃得消?陳希煌無奈地回答:如果不是有練氣功,我早就垮了……曾擔任台大農業經濟系主任及教授的陳希煌,在新政府就任後,被任命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接下農委會主委的重擔後,陳希煌每天穿梭在訪客、開會與電話間,常忙得沒有時間批改公文,午餐常以一碗排骨麵打發,之後便繼續投入工作。
2016-01-27

社頭芭樂,一年四季吃不厭

彰化社頭有個趣味的地名典故,很早就有先民進入開發;近年來全力發揚芭樂產業,從果實到嫩葉都運用,擺脫傳統農業的束縛,加入生技研發,讓芭樂也有機會變黃金。
200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