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社頭芭樂,一年四季吃不厭

彰化社頭有個趣味的地名典故,很早就有先民進入開發;近年來全力發揚芭樂產業,從果實到嫩葉都運用,擺脫傳統農業的束縛,加入生技研發,讓芭樂也有機會變黃金。
2005-11-11

遊花蓮玉里,大啖有機米、金針餐和東豐文旦

秀姑巒溪的良質有機米、 赤科山的金針和東豐的文旦是玉里三大特產。 中秋佳節,玉里三寶都有健康的生產理念, 配上絕色的山水美景,賞月賞花吃三寶就到玉里。 花蓮,台灣的後山,寶島旅遊的聖地。 花東縱谷及秀姑巒溪沿途的風景處處皆可觀,點點都迷人。如果這時節,開車沿著台9線,向東往產業道路再進入海岸山脈,一路蜿蜒向上行,見到驚奇的金黃花海,別誤以為到了歐洲的田園鄉村,這裡是花蓮玉里最美的赤科山。
2005-09-01

楠西芒果,好吃好觀光

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 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 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 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 台灣芒果主要的供應地,大致來自於南部,尤其以台南縣栽種比重最高,每年這個時候也是玉井芒果節的嘉年華會,所有與芒果相關的物品都會出現,喜愛吃芒果的人,自然不能錯過每年7、8月到玉井鄉朝聖的機會。
2005-07-01

除了玉井和愛文芒果,台南楠西盛產的蘋果芒果也很甜!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2005-06-11

誰說冬天才有蓮霧?夏天到高雄六龜,不只有芒果,還有蓮霧吃

蓮霧雖然是冬季代表性的水果,但是在六龜果農的努力下,夏天產出的味道也不遜於冬果,另外,大而甜的金煌芒果更是夏天的明星水果。像是地處偏遠的高雄縣六龜是個人口只有近兩萬人的小農鄉,生產的「黑鑽石蓮霧」及「金煌芒果」相當知名。
2005-06-11

新竹橫山的水梨清脆多汁,真甜!五月乘著懷舊風,造訪台灣梨的原鄉

你知道台灣梨最早在那裡種植?新竹橫山的山水,育出優質的橫山梨品種,後來台灣的高接梨就是運用橫山梨轉接,產出清脆、肉細、汁多的台灣好梨。新竹的油羅溪流過橫山鄉,帶來了沃土與礦石。質地色澤獨特的礦石,為橫山鄉造出不少嘆為觀止的奇岩美景,自然蘊藏的黑石、赤黃石、龜甲石、石心、火成岩等多種礦石,更是許多石頭收藏家的最愛。
2005-05-01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三劍客讓內門甜蜜蜜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是內門最重要的三項水果,它們有著共同的品牌─羅漢門,當地果農號稱三劍客。三劍客共同最大的特色,就是甜,而且是與眾不同的甜,甜得讓人愛吃不膩,也讓內門的經濟嘗到甜蜜蜜的滋味。內門是位在高雄縣偏遠山區的小農鄉,鄰近台南縣的南化鄉和龍崎鄉。早年,內門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山坡地林立,又多為青灰岩,加上長年乾旱缺水,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和果樹,實在不能稱作一個農鄉。
2005-04-03

東勢椪柑,陪你過好年冬

新年到了,農曆年也隨後而至,喜氣是一波接著一波;東勢的椪柑,有著討喜的果型,吃起來大吉大利,讓新年喜上加喜。東勢鎮位在中央山脈的西麓,大安溪流過北端,大甲溪流過南端,有山有水,是個風景秀麗的山城。秀麗的山城,有著溫和的氣候,便利的水資源灌溉,適合種植各樣的熱帶水果,有梨、桃、梅、柿子、桶柑、椪柑等,多樣化的水果,讓東勢鎮有「中部水果王國」的美名。在各式熱帶水果中,以柑桔和水梨種植的面積最大,這時節也正是東勢椪柑的產季,在台中縣除東勢是主要產地外,潭子、豐原、石岡、和平、后里等鄉鎮也都有產,台中縣的椪柑產值,幾乎占了全台的1/3。
2005-01-16

麻豆文旦,非常「柚」人

​九月十八日,麻豆文旦節熱鬧登場,有麻豆小吃、民俗技藝表演,還有古蹟巡禮,最重要的是主角文旦,為中秋揭開序曲。面積不大的台南縣麻豆鎮,卻蘊藏多樣的農特產。早年糖業興盛,為麻豆帶來繁榮的局面;近年傳統的農產加工品有鹹菜、瓜子,其中皇帝豆佔全台產量的第一位;小吃則有聞名的碗粿;畜產以養豬為大宗,漁產上,因為有漁塭,所以麻豆也有養殖淡水魚。
2004-09-01

內門荔枝,貴妃也愛吃

荔枝在開花時,需要晴朗的氣候配合,才能結出好的果實,內門的氣侯條件正好符合。內門的羅漢門荔枝,果粒大、甜度高、水份佳、肉質美,盛夏一定要找機會嘗試!位在高雄縣東北方的內門鄉,全鄉的地形像個小盆地,四周山巒環抱,如果開車前行,走台3線,過嘉義,經旗山,即可到達。
200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