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到大湖採草莓,嘗桂竹筍

一想到大湖鄉,就讓人想起草莓的味道。其實,大湖鄉除了好吃的草莓外,桂竹筍也很有味;大湖鄉的桂竹筍,運用創意,炒出不一樣的客家風情。
2004-05-01

善化番茄、冰棒、啤酒紅翻天

想找一個特殊的遊玩組合嗎?在善化可以吃到新鮮的番茄,特殊的冰棒、尚青的啤酒,這樣組合混合的味道就是與眾不同。
2004-04-01

吃得快樂的大社鄉芭樂

在台灣,很幸福,一年四季都有芭樂吃。好吃的芭樂在哪裡?大社鄉就有。週休二日,南台灣的太陽不熱也不火,遊玩大社鄉的好風光,帶著快樂的芭樂回家。
2004-03-19

麻豆文旦,中秋極品

每到中秋佳節前夕,只要經由麻豆交流道往市場的方向,沿途就會看到許多掛著「麻豆文旦」招牌的攤販,叫賣聲此起彼落,人潮聚集。這些攤販擺放的文旦,多到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有的攤販為了供應大批遊客的購買,也顧不了整齊排列與否,乾脆把文旦隨意倒在地面,讓遊客自行隨意挑選,這樣的場景,全台大概也只有在麻豆才看得到如此盛況,原因無他,大家都認為麻豆的文旦最好,也最有名氣。
2003-09-01

陳建仁》執著跑步、虔誠信仰的科學家

「整個跑步的過程,汗水不斷地從體內狂奔而出,腦海裡是一片空白,是一片出奇的寧靜。」小時候,陳建仁的父親就會帶著全家8個小孩子外出跑步,個頭不高的他不擅於打籃球,卻喜歡慢跑,尤其執著於長跑。就讀建中時,陳建仁除了跑步以外,也喜歡踢足球與打橄欖球,他喜歡在操場上盡情奔馳、流汗的感覺,在校慶運動會的田徑比賽項目中,他就曾獲得3000公尺第二名。
2003-07-21

玉井芒果,百吃不厭

在台灣一提到芒果,就讓人聯想到它的盛產地─玉井鄉,因為在全台眾多種植芒果的鄉鎮中,玉井鄉已經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芒果文化。在玉井鄉有保存台灣發展芒果產業歷史的文化資訊館,有芒果土樹排成的綠色隧道,還有每年在夏天專為芒果舉辦的嘉年華會,愛吃芒果的人一定要去感受。
2003-07-01

大橘大利,豐原迎新春

台中縣的豐原市原來有個「葫蘆墩」的名字,據說最早是原住民平埔族發現這個地方, 「葫蘆墩」的原意有「神祈子民在此建立的部落」,也有種傳說是從前在豐原附近有兩三個土墩狀似葫蘆形,因而得名。不管地名的舊稱說法如何才是,到了1920年,日本人覺得這個地方,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於是將中國古代賜給日本的古印璽「豐葦之原瑞穗之國」加以截字組合,這就是今天「豐原」地名的由來。
2003-01-11

走訪嘉義新港,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

天涼時節,走一趟新港,品嚐美味的新港小吃與時令蔬果,再來一回古蹟與生態產業巡禮,讓新港的魅力挑動你滿心的暖意。
2002-11-21

馬英九》用跑步讓身心年輕

夜深人靜,當眾人都沉睡夢鄉的時候,木柵一處寧靜的社區裡,卻有人揮汗如雨地在慢跑,他的步伐穩健、呼氣平順,彷彿邁出的每一步都是他再熟悉不過的節奏,跑完10公里的路程,他又有精力再批改公文了,他是台北市長馬英九,這是他每天最忙碌也最舒暢的時刻。該怎麼形容馬英九?他除了是台北市長、國民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最佳人選外,媒體更封馬英九是師奶殺手,所到之處總會刮起一陣「小馬哥」旋風。巨蟹座的馬英九,更是許多婦女眼中的愛家男人、好先生、好爸爸。
2002-08-01

想吃水梨消暑嗎?6月來頭份採梨吧

想遊梨園、茶園、田園、湖泊、山林,看古蹟寺廟、夥房客家建築,飲東方美人茶,搶最鮮的水梨吃嗎?把握六月,趕赴苗栗參與頭份的盛宴!
200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