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健康運動,減少傷害

了解了運動對健康的好處後開始運動,怎麼反而伴隨了運動傷害?為了促進心肺功能而運動,卻有人猝死於心臟血管併發症? 適度的運動對人體身心可帶來無數益處,這是無庸置疑的,許多醫學專家也不斷地鼓勵我們平日應有持續運動的習慣。但是,不當的運動卻可能引發運動傷害或心臟血管系統的併發症,對健康與日後生活影響深遠,這是我們在享受運動對健康的效益與樂趣時無法輕忽的,運動前更應多多充實有關於健康與運動的正確觀念。
2018-03-09

「沒時間」和「罪惡感」,影響父母能否規律運動

研究發現:影響父母親規律運動的前兩大因素是「沒有時間」和「罪惡感」。有罪惡感的父母親認為,運動是一種自私的行為。父親的罪惡感與難兼顧家庭、將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有關,而母親的罪惡感則是和難兼顧家庭、將時間花在自己身上與工作有關。
2018-03-07

戒「沒時間」藉口,3分鐘如意操搶救懶人族!

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時常覺得疲累不已, 或是身材日漸走樣成了「麵龜族」? 別再拿沒時間運動當擋箭牌, 試試專家特別設計的「懶人如意操」, 只要花3分鐘,一樣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運動對很多人來說,是一項必須特別安排時間與地點的任務,除非有運動習慣與嗜好,否則要裝備齊全,搞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實在是一件苦差事。
2018-02-08

戒「沒樂趣」藉口,Touch新10大時尚運動

隨著世界各國健身風潮的盛行, 運動方式已愈來愈多元,且增添了實用性與趣味性, 不再只是氣喘如牛的「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只要選對運動型態,你也會忍不住高喊:「運動好好玩!」 相信你我都曾有這樣的經驗:望著鏡中愈來愈大的游泳圈與日漸豐潤的大餅臉,心想:「再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下定決心要靠運動來擺脫「小腹婆」、「大肚男」的封號,然後興沖沖地跑去買了專業慢跑鞋、名牌網球拍,擬定運動計畫,向親朋好友宣告,明天開始,將每天早起慢跑1小時、每晚仰臥起坐50下、週休二日去游泳,一定要在半年內「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2018-02-06

戒「沒效果」藉口,打造運動黃金成效

工作要講求績效、醫療要注重療效,運動當然也不例外。 很多人因為成效不如預期,運動了一陣子就半途而廢, 其實,只要抓住竅門,建立屬於自己的運動處方, 不但能輕鬆達陣,還可幫助運動效果加乘喔! 有些人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做運動,但持續一段時間後,並未見到明顯效果,特別是想減肥的人,見到磅秤上的數字聞風不動,難免心灰意冷,想打退堂鼓,真教人懷疑到底要怎麼運動、運動多久才能見效?
2018-02-06

戒「沒力氣」藉口,啟動身體的活力發電機

你可能已充滿雄心壯志要運動、要健康, 但常常是癱在床上大嘆力不從心,或是愈運動愈疲累, 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身體動得輕鬆自如、恰到好處, 並且避免無謂的運動傷害? 要健康、要運動,又要方便、舒服,是很多人的夢想。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麗晶說,根據一項全球性調查,許多人不運動的最大理由,第一是「沒時間」,第二是「沒體力」,再其次是想運動卻因運動傷害或疲憊感,無法持續下去。
2018-02-04

戒「沒動力」藉口,看大忙人怎麼動起來?

很多時候不運動的原因,說穿了就是不想動, 但懶惰蟲上身,健康也可能一點一滴的流失。 看企業界、體育界名人與專家教你如何克服懶散, 重新啟動運動列車,往健康的路上出發! 想運動卻提不起勁,很多人的理由來自於「懶」!但這可不是藉口,許多企業家承受更大的壓力,但空閒時並非癱在沙發椅上不動,而是藉由運動健身抗壓,你同樣也做得到。
2018-02-04

Check你的運動安全

當人們愈來愈重視運動保健, 提升運動養生功效的見解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其花招或禁忌琳瑯滿目,是否都是可靠的資訊? 此外,運動傷害層出不窮,如何在運動時保護身體, 才不致讓健康大打折扣? 許多人為了推廣運動健身觀念,提出各種突破以往的建議,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一般人無從分辨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該不該照著做,莫衷一是。例如有人主張,要多從大自然中接觸負離子,所以最好在戶外運動、經常赤腳在草地上走路、在森林中吸收芬多精、在瀑布邊迎接飛濺的水花。
2018-02-03

只要動,不要藉口

你多久沒運動了?一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 國人不運動的理由,比運動的次數還多,更存有許多刻板印象, 戒掉這些藉口很簡單,在你決定看電視、睡大覺消磨時間前, 先動動你的雙眼閱讀本文,重新認識運動的面貌吧! 65%的國人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到了退休年紀前後,規律運動的人口才略增。學者估計國人在工作、交通、家務及休閒中的活動量,發現不少民眾光消耗在工作上的身體活動能量,占全日能量的一半左右,休閒活動的能量消耗僅占2.8%,比例相當懸殊。
2018-01-26

樂齡族有關節炎,怎麼放心出國旅遊?

健康的人出遠門,都可能要考慮體力等問題,更別提有關節炎的人,簡單的提行李、上下交通工具,都會讓他們寸步難行,此外,旅程中需用到的輔具、藥物,也是不可缺少的基本配備,到底怎樣的旅行較適合關節炎患者?打包行李,又要注意什麼?
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