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樂齡族有關節炎,怎麼放心出國旅遊?

健康的人出遠門,都可能要考慮體力等問題,更別提有關節炎的人,簡單的提行李、上下交通工具,都會讓他們寸步難行,此外,旅程中需用到的輔具、藥物,也是不可缺少的基本配備,到底怎樣的旅行較適合關節炎患者?打包行李,又要注意什麼?
2018-01-17

古坑柳丁,和咖啡一樣有味

今年是暖冬,到12月冬天的氣息才漸濃,古坑這時咖啡香更濃了,熱咖啡在手感覺更溫暖,不過這時古坑,也是屬於柳丁的季節,到古坑看橙山橙海的柳丁,嘗最鮮的柳丁,同樣濃情。從台三線的綠色隧道走進古坑,咖啡的風情包裹著這個鄉城,台灣咖啡節的活動也在這裡,還有劍湖山世界、大華山地區熱鬧展開。
2018-01-04

葡萄、蔬菜,要「仁愛」也講「信義」

連年的颱風豪雨,重擊南投的仁愛與信義鄉;但是辛勤的果農要證明,他們的特產不是「土石流」。仁愛鄉有令人稱讚的高山蔬菜,信義鄉有讓人叫好的玉珠葡萄,再靠近一點,直接到兩鄉遊玩,體驗當地正在萌芽的觀光休閒農業。南投的仁愛鄉、信義鄉位處台灣中部的山區,雖然交通不如一般旅遊景點便利,但是憑藉著孕育農產的天然條件,還有豐沛的自然景觀及眾多的人文資源,成為現在台灣最具潛力的觀光休閒農業地區。
2017-12-25

萬丹蓮霧、紅豆,讓聖誕更紅!

現在又是黑金剛蓮霧的產季,屏東是蓮霧的故鄉,全縣一半的鄉鎮都盛產,每個產蓮霧的小鎮各有各的特色。萬丹一樣產蓮霧,也有聞名的紅豆相襯,想體會古樸的甘蔗風情,觀賞奇特的泥火山,只在萬丹才有。屏東是台灣蓮霧的主要產地,所轄的33個鄉鎮中,有近一半的鄉鎮產好吃的蓮霧,位在屏東平原西南方的萬丹鄉也是其中之一。
2017-12-11

做對5件事,助你遠離慢性發炎

你知道嗎?每晚睡滿7小時的人最長壽。想要避免慢性發炎,吃對食物、不熬夜、多運動絕對是不二法門,怎麼選擇中低GI的蔬果、優質油品,三高患者又該如何運動,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呢? 要避免身體發炎,沒有一蹴可及的事,但也沒有那麼困難,不用捨近求遠,只要踏實地從日常生活習慣著手,就可以改善體質,甚至能讓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的藥量減量。 臺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肇文說,想防護健康,不妨依「是否為三高病人?」為基準,進行三層次生活保健,就能成功且有效的減緩身體的發炎反應。
2017-12-01

結伴旅遊,如何玩出好感情

旅行,是人生必修學分,也是最好的學習方式──特別是難得有機會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目」!其實,歷史上有許多名人,包括馬克.吐溫、錢鍾書、余秋雨,都曾不約而同提及,「想要知道你喜歡還是厭惡某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和這人一起旅行。」
2017-10-30

暈車、耳鳴不困擾,簡單搞定旅程中的突發狀況

旅遊最怕一上路,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不想讓暈車暈船、耳鳴、經濟艙症候群、時差、吃壞肚子、中暑等6大不速之客,壞了遊興,你需要更專業的建議。
2017-10-06

只限女性的環狀運動,宣稱運動30分鐘可燃燒500大卡,真的嗎?

大家都知道運動不僅可以減肥,還能增加基礎代謝率,讓身體更健康,但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要跨出第一步真的很難,尤其是女性,常常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錢上健身房,沒想到才動15分鐘就氣喘吁吁,有的人賣力運動後,還痠痛個2、3天,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不過,引進環狀運動的廠商宣稱能克服這個問題,標榜女性只要花30分鐘進行環狀運動,就能燃燒500大卡的熱量,還能減少傳統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後痠痛的情形,到底環狀運動是否真的這麼神奇?
2017-08-21

全國露營好去處大搜尋

第一次嘗試露營者,多會問:「想方便、想沐浴怎麼辦?」 為了化解新手的擔憂,達人特別推薦全省附有多功能的露營景點, 當然除了這些景點,台灣仍有許多不錯的露營區,等你來發掘!
2017-06-23

行動不便者挑對運動,提升機能更健康

最近上映的電影「2分20秒」,描述只有7歲的肢障小泳將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手指畸形,卻無畏困難學習游泳,並在殘障游泳賽表現傑出。這也鼓舞行動不便者,只要挑對合適的運動,也能從中一點一滴成就自信!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