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美容保養

抹生薑、辣椒可以治禿頭?常見的落髮迷思

掉髮是許多人的困擾,禿髮更是一場夢魘,雖然不是致命的傷害,但不少人因為拒絕承認,沒有尋求正確的治療協助,反而使用未必有效的偏方,不只無法改善問題,還可能多花冤枉錢、延誤了黃金治療期,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針對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頭髮問題,為我們詳細說明,讓讀者能破除這些迷思。
2017-04-25

頭髮掉不停!該找西醫還是中醫?

「救命呀!不知什麼原因,頭髮突然大量掉,怎麼辦?」想根治掉髮困擾,求助哪一科,才能讓美貌不動搖?惠芳每次洗完澡吹頭髮時,輕輕一梳,就掉好幾根頭髮。起先不以為意,可是漸漸發現頭髮愈掉愈多,不由得擔心自己是否會禿頭……
2017-04-25

​年紀輕輕,為何頭髮直直落?

20多歲的悅倫是個時髦上班族,常常會跟隨流行染髮,有時咖啡色,有時酒紅色,染髮頻率多後,悅倫發現,「頭髮好像越來越少!」但是真的有變少嗎,她也沒有真正算過,只是「感覺上比較少了!」
2017-04-25

愛美的女人要小心「類過敏」!原來熱天也要懂保濕

還以為只有冷天才有肌膚乾癢的問題嗎?很多愛美女性都會記得冬天要加強保濕,但天氣一變暖和就會鬆下心防,以為天熱只要注意油脂分泌即可,其實大錯特錯!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夏季女性常見前胸、後背、手臂、臀部邊緣的紅色小丘疹和紅斑,正是皮脂膜被破壞後所產生的「類過敏」!以診所門診為例,最近就明顯發現,因類過敏而求診的人數已比平時暴增近2成。
2017-04-25

用計對付熊貓眼,明眸美人換妳當

有美容大王之稱的大S,去黑眼圈的妙方是連續睡7天美容覺。可是,明明每天早睡早起,為什麼還是有黑眼圈?怎麼用計讓它「棄暗投明」,變身明亮有神的電人「睛」?
2017-04-25

染髮前,不能不知的5件事

「天啊!為何染完頭髮,髮緣邊邊起水泡?」「染髮前皮膚測試沒問題,為何隔天頭皮紅又癢?」據統計,因染劑造成頭皮、額頭紅腫過敏的機率約3%,若想避免過敏反應,染髮前哪些功課得先做足?
2017-04-24

歲月橡皮擦,回春新救星!

近來,國內外吹起一陣「胜肽」保養風潮,愛美的人們對胜肽「數字」精打細算,不知哪一種比較好……而另一個火紅的抗氧化新成分──「艾地苯」,也在台灣的名媛貴婦圈刮起一陣橘色旋風,這些聲稱青春永駐的保養品成分,真能抗老嗎?
2017-04-23

荷爾蒙療法是抗老法寶?

相傳藝人林青霞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瑞士打胎盤素以保住青春, 有些診所也打著抗老的招牌,推出「生長激素」給渴望回春的人注射,雖然上述療法爭議不斷,仍有不少人躍躍欲試,這些荷爾蒙療法到底安不安全?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4-23

除了變臉,還能怎樣找回青春?

永遠青春、美麗,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心願,本篇帶你深入瞭解外表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皮膚科醫師翁雯柔、中醫師劉桂蘭、前新聞主播陳月卿,看她們如何倒轉年齡、留住青春?
2017-04-22

怎麼吃,年輕14歲?

《影響真實年齡的飲食》作者——美國醫師羅伊說:「單單選擇食物就可讓人比實際年齡老13歲,或年輕14歲。」有鑑於此,吃的抗老偏方多如牛毛,傳聞阿湯哥想吃女兒胎盤,因為「很營養」!法醫楊日松則吃母豬的輸卵管來保養,這些說法有無科學的根據?究竟吃什麼才能永保青春?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