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美容保養

乾洗髮、蓬蓬水、頭皮淨化液,真能去油?還是增加掉髮、禿頭危機?

爆汗時刻,種種乾洗髮、蓬蓬粉或蓬蓬水噴霧、髮根控油產品,常成為油性髮質少女的最愛,這些「頭髮救星」不僅平時可讓瀏海恢復蓬鬆原貌,做月子不方便洗頭時,也能拯救塌陷的頭髮,讓頭髮看起來豐盈乾爽,但新聞上出現女大生使用乾洗髮產品,竟然導致禿頭!到底使用久了,會不會有掉髮危機?
2020-09-07

止汗劑有用嗎?如何正確使用?注意少了這個成分,就是體香劑

每年一到夏天,就是晶晶最煩惱的時刻,每次外出總是沒過多久,就因為狂流汗,導致上衣腋下位置濕成一片,只得兩側手臂夾緊緊,真是令人尷尬!究竟,市面上的止汗劑能否為她解決流汗的困擾?透過這篇報導,讓你從挑選、使用到注意事項,一次搞懂止汗劑!
2020-09-02

夏天戲水穿比基尼不尷尬!私密處除毛、比基尼線除毛全攻略

炎炎夏日,想穿上比基尼衝向海邊清涼戲水,但卻得時時擔心私密處不小心竄出毛髮跟大家Say Hello?想大秀身材、以光滑細緻的肌膚示人,自己在家除毛OK嗎?該注意什麼?關於私密處除毛是否有可以一勞永逸的方法?髮拉儷美學植髮暨皮膚科診所院長蔡宗樺就多種常見除毛方式一一分析,並解答大家最關心的疑慮,讓你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美麗一夏!
2020-06-29

低頭族長期暴露在螢幕藍光下,會傷皮膚嗎?

長期近距離使用3C產品,讓肌膚曝露在藍光下,會加速皮膚老化、鬆弛?年過60歲的陳媽媽,近年發現浮腫的眼袋越來越明顯……,自從學會使用平板電腦後,睡前必定滑到累了才肯就寢,陳媽媽聽說,螢幕藍光近距離直射皮膚,會導致長斑和色素沉澱,擔心是不是因為長期使用3C產品,而加速了肌膚老化?
2020-05-08

擔心化妝品重金屬超標?4秘訣遠離不合格化妝品!

是否這也是妳熟悉的日常?出門前,拿起粉底液、粉餅、腮紅往臉上層層塗抹,畫上眼線、眼影、刷上睫毛膏,最後塗上艷麗的口紅,完成美麗自信的妝容!只是,妳有仔細看過擦在臉上的化妝品,背後的成分標示嗎?每款產品以含有20種成分來估算,使用五款產品,等於100種成分一次抹在臉上。
2020-04-21

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用天然染髮劑DIY染髮,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染髮的人眾多且不分年齡、性別,其中更有不少是習慣性染髮的,然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染髮劑中的成分也愈來愈重視,標榜草本、天然的染髮劑更是成為許多銀髮族、注重健康人士的新寵,究竟天然染髮劑成分是否真的比較安全?想DIY用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等天然成分來染髮,該注意什麼?
2019-12-26

過度漂髮和染髮,讓頭髮斷裂?原來染劑中這些成分最傷髮質!

今年八月,少女時代太妍直播分享因為過度染髮和漂髮,導致頭髮根部大量斷裂的狀況,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在台灣,許多銀髮族和年輕人也習慣經常性染髮或漂髮,因過度染髮造成髮質嚴重受損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其實,染髮成分對於髮質及頭皮都會造成不少影響,究竟當男性或女性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該注意哪些成分?
2019-12-06

瘀青、血腫千萬別揉!不明瘀青更要處理

瘀青、血腫好礙眼,趕快揉開及熱敷雞蛋才能消退?小心用錯方法急救,不但無助消腫,還可能造成皮下微血管再次受傷。此外,若身上常出現不明瘀青,更要儘速就醫查明病因,因為這可能是血小板的免疫功能被破壞,導致血小板減少,使皮膚、黏膜或內臟廣泛出血……
2019-10-24

長途搭飛機如何保濕?飛行超過3小時必懂機艙保養抗乾燥祕訣!

撒哈拉沙漠平均空氣濕度是25%,而機艙內的空氣濕度只介於15~25%,缺水狀態最直接反映在皮膚上。有搭過飛機的人會發現,每次下飛機後,臉色容易充滿倦容、皮膚暗沉乾燥,像枯萎的花朵,讓想拍美照的心情大打折扣。究竟離開地球表面,在飛機上該如何保養才到位?本文專訪皮膚科醫師,教你出國旅行必學的飛機上保養祕訣,讓你飛抵國外的瞬間,也能拍照打卡發臉書ig、瞬間留下美美的紀念。
2019-09-12

助曬不長斑!要掌握5大原則

眾所皆知,暴露在陽光下,不僅會曬傷、曬黑,還會長出惱人斑點,讓皮膚加速老化。究竟想要曬成古銅色的小麥肌,又不想曬出斑點,該怎麼做?想擁有帶有陽光氣息的健康小麥色肌膚,又擔心臉上會因為日曬而長滿斑點嗎?所謂「一斑毀所有」,雖然現在醫美科技發達,市面上也推出不少淡斑產品,聲稱可以輕鬆去斑,但是產品成分以及成效都不太確定,也有不少人害怕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到底要如何在擁有小麥色肌膚的同時,又不會長出曬斑呢?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