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兩性關係

高薪人妻,會賺錢有錯嗎?

丈母娘不滿意女婿錢賺得比女兒少?親友聚餐老愛比較彼此老公的職位薪水?面對這些質疑,聰明太太該如何化解,讓家庭關係不緊張?
2017-03-20

為什麼老公退休後,總是愛找碴?

男人在青壯年時,大多以事業為重,當退休回歸家庭後,生活有很大的落差及改變。假如退休男人面對人生下半場沒有找到生活重心,往往會變得過於關注另一半,讓另一半深感壓力……
2017-03-20

得了乳癌,婚姻該怎麼走下去?

得知罹患乳癌,總讓許多女性除了擔心自己的病況,也擔心另一半的看法,擔心如果要切除乳房,丈夫可能不再愛自己、會離開自己。醫生提醒不要擔憂,診間也看到許多夫妻經過疾病的打擊,更懂得互相體諒,產生另一種相扶相持的革命情感……
2017-03-18

情緒失控對老婆動手,怎麼辦

前天因家用分擔與老婆爭吵,沒想到吵到最後,我竟情緒失控,直接把老婆推倒,還踢了她,老婆氣得要離婚……每回我脾氣一上來,就沒法冷靜,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2017-03-14

別讓童年的家暴陰影,讓自己在兩性相處上太委屈!

如果小時候曾目睹家人遭受家暴,抑或自己曾是受害的一員,當這些不美好的記憶一直默默影響著你,在兩性相處上,常委曲求全、逆來順受到旁人看不下去,或對婚姻感到恐懼,該怎麼辦?
2017-03-14

交友軟體竟成約炮軟體,該原諒另一半嗎?

當另一半透過交友軟體而真的肉體出軌時,該如何面對?如果另一半只說是單純肉體上的刺激,情感忠貞無二,我該相信嗎?這段婚姻適合走下去嗎?有天,小禎在晾衣服時,發現老公的口袋滑出了一張在汽車旅館消費的發票,上面的日期是上班時間。震驚不已的小禎生氣的詢問老公為何有這張發票,不是在上班嗎?老公敵不過自己的良心,也不想欺騙,坦承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其他女生,並且發生了親密行為,卻一再向小禎保證只是單純肉體上的刺激,並沒有情感上的出軌……。
2017-03-03

政治立場不同,親密家人如何避爭吵?

夫妻政治立場不同平時倒是相安無事,但若支持的政黨對於重大的民生議題態度迥異,隨著新聞或政論節目不斷播送,夫妻卻可能因此翻臉!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政治立場不同而起爭端?
2017-03-02

婚後女人該以夫家為重嗎?

女人婚後該以夫家為重嗎?在許多傳統的長輩眼裡仍是,但隨著時代改變,若娘家有難,自己伸手援助,卻惹來婆家人不諒解,該如何解決?
2017-02-24

信仰不同調,如何避免家庭大戰?

每個人都擁有信仰的自由,如果夫妻雙方為了信仰問題爭吵不休,該如何才能平息戰火?
2017-02-21

怎麼理出頭緒,離開暴力情人

在感情世界,有時快刀不一定能斬亂麻。如果能先釐清自己和對方的狀態,理出頭緒、想好對策,即使離開的腳步緩,更能順利地揮別不合適的情人。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