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兩性關係

> 情人相處

另一半總對我冷嘲熱諷,「冷暴力」可能被融化嗎

家,應該是個靠近時,想到它的溫暖,就不自覺加快腳步的地方。但是,有些人不是活在暖爐裡,而是活在冰庫中,這裡的人以防衛之心相待,只求傷口越少越好。有句話說「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另一半總是用冷冰冰的話語嘲諷,心裡不舒服,該怎麼辦?當家庭失去了該有的溫度,繼續「忍耐」能維持嗎?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突破這令人窒息的「冰風暴」?
2017-01-11

我們分手吧!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婚姻會在這裡暫停。」當詠婕心平氣和地告訴我她決心接受目前的不完美時,我相信她的憂鬱很快就會「他很快依他媽媽的話,幫我買了一張回台灣的機票。他沒來送我,我什麼也沒帶地上了飛機,一路上腦筋渾沌,只是不斷地流淚。」像一頭喪家之犬從美國倉皇回台的詠婕,下飛機後不敢直接回娘家,先在機場打電話給二姐,「她和我最親,對我的狀況也略有所聞,但我這樣回來,還是把她嚇了一跳。」再次提到這段經歷,詠婕顯得淡然,和她第一次告訴我的神情全然不同。
2010-03-28

泅泳愛情海

當向陽學長對以桐說,如果早點遇見妳就好了,她也只能回有女朋友的他一句,早和晚有什麼關係?還是遇到了呀! 人與人的相遇,好像都是注定好的,然而有些緣份來得太早,有些卻來得太晚,早與晚之間,究竟要以什麼來做界限? 以桐放下筆,朝窗外一瞥,陽光很均勻地在不知名的樹間拼貼,一張蜘蛛網盤據在樹幹與分枝之間,寂靜而空盪,像是有什麼東西被人遺落了。
2010-03-01

有魅力的個人特質

戀愛的形成,就是透過選擇與被選擇這兩種途徑;而能不能成為佳偶一對,在於彼此是否具備著相互吸引的個人特質。 社會學者認為男女在擇偶時,會受到所處的社會、文化制約;在擇偶過程中,應考慮下列因素:以愛情為基礎,品德、性格相投,身心健康、有上進心,年齡差距以3至 8歲為最佳,教育程度相當、雙方各有經濟能力、身材外貌相稱、家庭背景不宜相差太遠等。 除此之外,人格特質亦是吸引彼此的因素;為此課題,筆者以質化研究,針對與數十位大學生的訪談,採自由表達的方式,以了解在他們心中,何種特質具吸引力。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