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兩性關係

> 婚姻經營

先生愛吃不健康飲食,太太這樣扭轉NG習慣更營養

當另一半的身體出了狀況,身為賢內助的太太該如何扭轉另一半不當的飲食習慣,讓先生對以往棄如敝屣的健康料理甘之如飴?
2017-03-27

追求美滿的「性」福

性生活的不和諧,是婚姻中普遍存在的問題。 因為缺乏溝通,所以不曉得對方的感受,到底夫妻間,該如何「談情說性」, 甚至勵行「談情做愛」呢? 不論是婚前沒有性經驗的伴侶,或者有婚前性行為的戀人,他們對婚姻生活中的性關係都抱著正向的期待:既然結了婚,就可以公開地、合法地住在一起,關起門來繾綣纏綿,盡情地享受性愛,你儂我儂。可是,結果卻往往不盡人意,原來性愛就像吃牛肉麵一樣,兩三天吃一次,美味可口;如果天天吃,就不覺得好吃了。
2017-03-23

王覺吾、范惠燕,夫妻同心經營幸福小店

從麵攤到麵食館,王覺吾夫婦除提供客人美味小吃外,更樂於分享他們生活中琳琅滿目的藝品DIY樂趣。星期日中午,坐落竹北三民三路的「十一街麵食館」,人聲鼎沸,樓上樓下座無虛席,排隊候位的更是一圈繞過一圈。這裡賣的不是山珍海味,是台灣傳統小吃,每到假日,附近縣市遊客慕名而來,為的是嚐嚐這裡的胡瓜水餃、意麵及清爽可口的各式小菜。我們一行,是在稍早前來到這裡,直到人聲沸騰,才意識到已是中午時分,也才見識到這家小店,果然是地方上的名店,顧客如潮。店家老闆是現任新埔鎮主任秘書王覺吾,一手打點店面的則是年輕漂亮的老闆娘范惠燕。
2017-03-21

鄭華娟笑看人生,一切都變得幸福

不管是歌手還是作家,不管是旅行家還是家庭主婦,鄭華娟經營生活的一貫態度是「幫助自己成為獨立又快樂且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她擅長作詞作曲,膾炙人口的歌曲有陶晶瑩「太委屈」,張惠妹「寂寞保齡球」,林志炫「少年遊」,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江蕙「返來我身邊」,潘越雲「情字這條路」、「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林慧萍「新戀情」,陳淑樺「聰明糊塗心」.....
2017-03-21

誰最有幸福魅力?

在我們社會中,真的有幸福魅力的人存在嗎?根據英國的研究,幸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對老夫妻來說,幸福就是歷盡滄桑,還有人關心著你、愛著你。你有沒有發現,許多人愈老活得愈好?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招集200人長期研究,歷經青少年、成年、中年到退休,每10年做一次人格測驗。研究者還針對女性,觀察她們第一份工作、第一次婚姻、中年危機到更年期的身心變化。
2017-03-21

幸福魅力從何來?

幸福,就像肥皂泡泡,一吹,就從你手中溜走,抓也抓不到、握也握不住?如果有人要販賣幸福魅力的配方,你要買嗎?過去,心理學家大都關心負面情緒的研究。1990年代中期,發表在科學期刊上的研究,大約每100篇關於悲傷、沮喪、生氣、焦慮等研究中,才有一篇是關於幸福、快樂、滿意的正面情緒研究。近來,「正面心理學」的運動急速成長。美國賓州大學心理學家馬汀·史利葛門出版了《真正的幸福》一書,研究為什麼有些人幸福,有些人卻不幸福?幸福的魅力究竟從哪裡來?科學家、心理學家正努力尋找幸福魅力的神祕源頭。
2017-03-21

想要孩子從母姓,引發家庭革命?

今年民法親屬篇做了重大變革,新生兒可跟父姓,也能跟母姓。據報導,結婚33年的王姓夫妻,丈夫因次子從妻姓自覺沒面子,常與太太爭吵,甚至不給生活費,最後兩人還因此訴請離婚......長久以來,子女姓氏一直遵循父系社會「從父姓」的傳統,若想孩子從母姓,該怎麼溝通,才不會引發家庭革命?民法親屬篇今年5月修正,子女未來可從父姓或母姓,只要父母雙方均同意,並以書面約定,即可到戶政機關辦理。42歲的開萱敏看到這則新聞興奮不已,婚後她育有兩男一女,自己是獨生女,又擁有特殊姓氏,想將老二男生改成「開」姓,以傳承開家香火。可是,她擔憂夫家的長輩及老公會同意自己的想法嗎?
2017-03-21

高薪人妻,會賺錢有錯嗎?

丈母娘不滿意女婿錢賺得比女兒少?親友聚餐老愛比較彼此老公的職位薪水?面對這些質疑,聰明太太該如何化解,讓家庭關係不緊張?
2017-03-20

為什麼老公退休後,總是愛找碴?

男人在青壯年時,大多以事業為重,當退休回歸家庭後,生活有很大的落差及改變。假如退休男人面對人生下半場沒有找到生活重心,往往會變得過於關注另一半,讓另一半深感壓力……
2017-03-20

得了乳癌,婚姻該怎麼走下去?

得知罹患乳癌,總讓許多女性除了擔心自己的病況,也擔心另一半的看法,擔心如果要切除乳房,丈夫可能不再愛自己、會離開自己。醫生提醒不要擔憂,診間也看到許多夫妻經過疾病的打擊,更懂得互相體諒,產生另一種相扶相持的革命情感……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