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兩性關係

> 婚姻經營

情緒失控對老婆動手,怎麼辦

前天因家用分擔與老婆爭吵,沒想到吵到最後,我竟情緒失控,直接把老婆推倒,還踢了她,老婆氣得要離婚……每回我脾氣一上來,就沒法冷靜,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2017-03-14

政治立場不同,親密家人如何避爭吵?

夫妻政治立場不同平時倒是相安無事,但若支持的政黨對於重大的民生議題態度迥異,隨著新聞或政論節目不斷播送,夫妻卻可能因此翻臉!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政治立場不同而起爭端?
2017-03-02

婚後女人該以夫家為重嗎?

女人婚後該以夫家為重嗎?在許多傳統的長輩眼裡仍是,但隨著時代改變,若娘家有難,自己伸手援助,卻惹來婆家人不諒解,該如何解決?
2017-02-24

信仰不同調,如何避免家庭大戰?

每個人都擁有信仰的自由,如果夫妻雙方為了信仰問題爭吵不休,該如何才能平息戰火?
2017-02-21

另一半不想有小孩,怎麼解?

臺灣已成為全球生育率吊車尾的國家之一,不少夫妻最怕碰到親友問「什麼時候要生寶寶?」若夫妻之中有一人想要孩子,另一方卻不願意,該如何溝通?
2017-01-26

走過空巢 徐慎恕:誠實面對自己

當兒女如同小鳥離巢而去,該如何把生活的重心由養育兒女轉為關心自己,面對配偶又該如何相處調適,走出空巢做自己?就像更年期一樣,「空巢期」也是醫學上一個特定的名詞。女性到了40、50歲,丈夫逐漸從事業崗位退下,孩子也長大成人,女性一生經營的家庭,到了這個時候,似乎已不需要她的付出,她不再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也不再是「拉拔小孩的慈母」。很多女性對於卸下這樣的角色感到失落,甚至徬徨無助。一個滿滿的家,巢中鳥紛紛飛離,突然空了下來,這樣的轉變不可謂不大。
2003-01-30

丈夫外派,大老婆如何面對空巢

相較於50歲上下女性的「空巢期」,現在婦女還需面對另一種空巢。隨著愈來愈多男人外派至大陸、越南等開創事業,他們的妻子被迫留守台灣。動輒幾個月沒有另一半,不論是在感情和家事的分擔上,這些婦女面對的「空巢」,或許比傳統的「空巢」更令人不堪。這些太太一方面得長期忍受與先生分隔兩地,還得恐懼可能面臨的小三威脅,而這感情的空窗,連婚姻專家王瑞琪也抵擋不了,多年的婚姻在丈夫外派大陸的8年後,畫上了句點。
200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