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教過動兒玩出專注力

過動兒的父母如何解決孩子易分心、難專注的學習障礙,引導孩子快樂學習,找到信心?班上有過動兒,老師又該如何協助學生更有效的學習?過來人的經驗傳授給你。
2017-04-16

家事好好玩,養出孩子競爭力

還在當孩子的「超級瑪麗亞」嗎?作爸媽的可別因寵愛孩子,一股腦的將家事往身上攬,剝奪孩子培養生活適應力與自主管理的好機會!
2017-04-12

小孩異位性皮膚炎被嘲笑,該怎麼辦?

當孩子因異位性皮膚炎奇癢難耐,不斷抓破皮,使得皮膚紅腫脫屑、疤痕處處,而被同學嘲笑為癩蛤蟆,遭到排擠,父母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接納自己,正向地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
2017-04-10

找到優勢,學習障礙、過動兒自有一片天

9月新的學期開始,你卻發現孩子跟不上學習腳步,甚至有學習障礙嗎?其實只要懂得避開困難點,鼓勵孩子利用優勢,建立信心,學障孩子也能闖出一片天!
2017-04-10

補對青春期,讓女兒月事順心

女兒青春期來臨,身為父母可以為女兒做些什麼?讓中醫師聯手教你,打理女兒一生健康的竅門。
2017-04-08

4步驟讓小孩不怕寫作文

孩子對於寫日記或作文一竅不通嗎?,在書桌前絞盡腦汁,也只能勉強擠出幾個字?看看專家怎麼引導孩子快樂寫作文!
2017-04-08

好動還是過動,專家教你辨分明

孩子學習時常容易分心,是單純專注力不足,還是有過動的問題?本篇為你剖析過動兒可能的徵兆,讓父母師長及早給予適當的協助。
2017-04-06

9招改造學習環境,孩子變身讀書高手

孩子專注力如何從生活中營造?不妨試試專家傳授的撇步,輕鬆收服孩子的心。
2017-04-06

讓孩子不分心,老師該懂的創意教法

注意力集中是專注力的基礎,貼近孩子學習的父母與老師,如何吸引孩子注意力,讓他們樂在學習?
2017-04-06

避開6大盲點,抓住孩子求知的心

孩子的專注程度深受「對事物的興趣」所影響,因此,老師及父母的角色就是當一名好偵探,來發現孩子的特長,啟發學習的熱情。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