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夜間睡眠不佳的負面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大麻

研究發現:夜間睡眠不佳對大學生學業表現的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食大麻。一項發表於網路《睡眠》期刊,並於美國聯合專業睡眠學會年會中報告的研究指出,得到妥善休息的學生,在學業表現上較好,身體和心理上也較健康。
2018-03-13

與父親爭執後找出癥結,有益父子關係

舊金山州立大學發表的研究指出,青少年和父親或繼父爭執後,若青少年找到一個理由解釋父親的行為,或是進一步了解爭執事件的對錯,青少年對於自己和父親的感覺會比較良好,對父子關係有益。
2018-03-13

三歲前奠定基礎,讓孩子踏出學習第一步

三歲前是奠定學習基礎最重要的階段,從懷孕前情緒的穩定到出生後環境的營造,父母都是孩子人格的塑造者,多觀察孩子的喜惡,才能引導孩子快樂地學習。 漢聲電台「愛家總動員」 播出時間:89年12月11日AM10︰00~11︰00 受訪者:蘇愛秋(40年幼教經驗的資深幼教專家) 常聽人說「三歲定終身」,資深幼教專家蘇愛秋女士則認為「基礎教育得從懷孕前開始,初期的三年,孩子必須被愛得夠、玩得夠、笑得夠,才能擁有開心、樂觀、充滿自信、面向陽光的性格,穩穩地踏出學習的一大步」。
2018-03-09

想懷孕吃什麼,按哪個穴位能助孕?

崧右和心儀結婚以來,一直期盼能生個小寶寶,但從去年中到現在,每次都在排卵日附近行房,MC卻總是準時來報到。到醫院檢查,彼此都沒什麼問題,失望的兩人後來聽說改善飲食或按摩一些穴位,有助孕效果,但這麼做,真有效嗎?
2018-03-08

非全職大學生較不易取得支持服務,需要更多關注

非全職大學生或未讀大學者若憂鬱症發作,相較於全職大學生,較不容易取得來自學校提供的健康保險、專業精神衛生醫療與支持服務,因此這群人的精神健康問題和治療需求,應獲得更多檢視和注意。
2018-03-07

新春拜年,能教孩子的3件事

農曆新年,有項傳統習俗──「行春」,意旨在大年初一,選個吉時和吉位出去走走,迎接財氣進門。這時父母多會帶孩子到長輩家拜年,但孩子如果平時和長輩互動少,拿完紅包就想回家,父母如何教導孩子成為得體的客人?
2018-01-29

孩子上色情網站,爸媽怎麼辦?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加上孩子愈來愈早熟,有調查發現,超過四成的青少年瀏覽過色情網站。身為父母的你,若不小心撞見或發現孩子上色情網站,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2018-01-29

孕婦不宜染燙髮?

婉禎懷孕快16週,懷孕前染過的頭髮已變長,使頭髮呈現兩段顏色,愛美的她一直想再染過,但搜尋各方資料,多建議懷孕時不要染髮,怕染劑會影響胎兒健康,讓她猶豫是否該放棄染髮念頭,還是為了漂亮再染一次?
2018-01-29

把握年假,喚回甜蜜親情

今年年假7天,到外地工作的另一半或讀書的小孩,可能都陸續回家團圓,平時各忙各的家人,該如何利用這段年假,增進彼此的互動與情感?
2018-01-29

看電視,學英文?

孩童閱讀需要的是自發性的專注,電視教學節目快速的節奏、片段的畫面,會阻礙孩童沉靜閱讀、建立整合技巧的能力,大人們需重新檢視這些求知管道,才能真正幫助孩子學習。舞動的字母與數字、滑稽親切的玩偶,亮麗的畫面在快節奏、突兀的聲響中快速地轉換,吸引了無數孩子乖乖地坐在電視機前面,這就是坊間常見的語文教學節目,生動活潑又充滿歡笑。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