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坐月子禁忌怎麼解?產完如何瘦身?豐乳?如何避免產後憂鬱?產後調理食譜大公開

坐月子是女人調理體質、脫胎換骨的契機,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現代卻面臨新的衝擊,之前新聞曾披露,媽媽吃麻油雞酒補身,寶寶喝母奶像在喝酒,到底過去的坐月子主張,現在合不合宜?想養生要怎麼應變?本篇邀請中醫師進行大會診,讓坐月子揮別古老禁忌。
2017-05-17

想要孩子有好人緣,爸媽該怎麼做?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孩子幸福感和人格成熟的來源,父母不能只關心孩子的課業,而忽略人際互動。新世代的父母,如何觀察孩子是否有交友障礙?又該如何找出在人際互動上幫倒忙的人,幫孩子排除障礙?
2017-05-16

不靠多拉A夢,讓孩子更勇敢

日本漫畫《多拉A夢》中,大雄被欺負後,總是向萬能的機器貓「多拉A夢」求救。現實生活裡,父母無法給孩子一個「多拉A夢」,但可以幫孩子注入強而有力的預防針,避免霸凌找上門。
2017-05-16

孩子遇校霸霸凌,家長如何解圍?

你可曾注意到孩子不快樂、不想上學的原因來自校園「霸凌」?台灣六成五的學童在學校有被欺負的經驗,當孩子遇上「霸凌」,爸媽如何靠智慧化解危機?
2017-05-16

單親媽媽如何對孩子談性說愛?

當孩子「跨越兒童與成人的界線」,閱讀色情刊物、瀏覽色情網站,或大談戀愛,甚至偷嚐禁果,缺少另一半奧援的單親媽媽該如何應付自如?
2017-05-16

孕婦如何閃躲偏頭痛攻擊?

偏頭痛患者懷孕時,因體內雌激素改變,偏頭痛可能好轉,但若沒有,準媽咪怎麼保護胎兒安全?等寶寶出生後,離家出走的偏頭痛又回來了,用藥與哺乳又要注意什麼?「我常偏頭痛,如果懷孕怎麼辦?要不要拿掉胎兒?」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暨台北榮民總醫院一般神經內科主任王署君表示,門診中常有患者這樣詢問他。奇怪的是,造成女性偏頭痛的「搞怪份子」,一旦患者準備當媽媽,竟安分起來了。
2017-05-16

小孩3歲不會叫媽媽,怎麼辦?

從2歲開始,幼童進入牙牙學語期,可是若到了3、4歲,才發現孩子有語言遲緩的傾向,甚至不會叫爸媽,這時能怎麼幫助他?
2017-05-16

孩子就愛慢吞吞,用計讓他不再拖

「飯吃了2個小時,才吃一半!能不能吃大口一點?」、「功課還要寫多久?要專心,動作快快快!」你家是否每天都上演同樣戲碼,僅剩的耐心快被孩子消磨殆盡,不妨先消消火,看看專家怎麼調教慢郎中孩子。
2017-05-16

鼓勵孩子進資優班,是愛還是礙

資優班匯集了優秀師資與豐富學習資源,不少家長提早準備、努力訓練,希望孩子能早日考進資優班,然而,念了資優班就真的會變菁英嗎?
2017-05-15

孩子迷周董,爹娘如何愛相隨?

時代創造偶像,追星文化也不斷更迭上演,但面對時下偶像包裝化、商品化,追星族的行徑更花招百出,若家有「瘋狂粉絲」,父母該如何看待?聽聽追星族、專家怎麼說。
2017-05-15